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一家5口都来学习填报志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6:31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家长在认真地看报考指南
家长在认真地看报考指南

  本报定安6月26日电(记者 史晓晖 实习生 袁兰 摄影报道)本报 26日在定安中学举办的高考填报志愿专题辅导会吸引了来自定安各乡镇如定城、龙门、黄竹等地的家长来听辅导会。2个多小时的讲座,定安中学的校长和老师倾囊所出,力争让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上有所收获。

  一家5口都来学习填报志愿

  在操场的一角,记者发现两位阿婆在仔细地看各个学校的宣传册。原来她俩是亲家,她们的孙女儿黄德凤参加了今年的高考,为了参加今天的辅导会,两位老人7点多钟就结伴搭车来到了定安中学。75岁的奶奶吴美花告诉记者,她们的孙女平时的学习成绩挺好的,学理科的,这次考了678分,这个分数还不错呢!不仅仅是两位奶奶,黄德凤的爸爸妈妈也都来了,全家一起给孙女做参谋。

  奶奶吴阿婆告诉记者,她们也不会给太多的意见,主要还是由孩子自己来把握,希望孩子有个大好前程。

  姐姐没考好不敢来  弟弟来帮忙

  在人群中,记者找到了仔细听讲的小顾一家三口。小顾告诉记者,他还是高二的学生,今天他和爸爸妈妈是替姐姐来参加辅导会的。

  小顾介绍,她姐姐平时的成绩中等,学理科的姐姐这次高考考了564分,“考得不是很理想,姐姐有点不好意思来。”小顾告诉记者,他今年在定安中学读高二,明年要参加高考,今天就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这个辅导会,一方面是替姐姐看看怎么报考高考志愿,避免报考时出现错误,争取报一个好点的学校,另一方面也是为明年自己的高考报考提前做功课。

  考生来做主  家长提意见

  王春玉是今年的理科考生,平时成绩不错的她,在这次高考中如愿考出了理想的分数:700分。说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王春玉告诉记者,她很喜欢经济管理、酒店管理等,想到北京的几所高校去念,但是她也很犹豫,因为看上的那几所学校的这几个专业录取分数都比较高。

  对于女儿的犹豫,王春玉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没什么文化,对于报考志愿不是很懂,不敢给孩子瞎出主意,今天就是陪女儿过来听听,到底怎么去报一个好的志愿。对于女儿选择的高校和专业,“她自己喜欢就行,我们作为家长能给的就是一些小建议做参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