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咨询:报考名校成绩“参照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51   大河网-大河报

  多所名校给出考生“参照意见”;本报提醒,以下数据仅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学校:清华大学

  精要:理科648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问:清华录取的学生一半以上是各省市的第一名,其他考生今年报清华有录取机会吗?

  答:录取机会还是有的。理科分数达到648分以上可考虑报考。如果是在这个分数周围徘徊或是稍低点,考生可考虑学校的定向生。清华今年对考生承诺“零风险、零调剂”,所以高分考生可与招生组联系,最终确认是否可以报考。

  学校:北京大学   

  精要:前200名考生报考都有希望

  问:什么样分数的考生选报北大更稳妥?

  答:今年的分数不会高于去年。高分考生,北大河南招生组也会逐一落实,省前200名左右的考生报考都有希望。因此还是提醒考生,如果想报考北大,一定要与招生组联系咨询。

  学校:浙江大学

  精要:理科645分以上报考希望大

  问:考多少分可报考浙江大学?

  答:理科生645分以上报考希望更大,635分报考会有些风险,630分的考生可以冲一下。文科生595分~600分的考生报考很有希望,580分的考生可以冲一冲。

  学校:南开大学 

  精要:理科610分左右、文科565分左右可考虑报考

  问:今年高考多少分的考生,可报考南开?

  答:理科生成绩610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文科生成绩在565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同时,建议报南开的考生,理科分达645分的,可以报一个专

  业,64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报2~3个专业。文科生590分左右,可以报2~3个专业。

  学校:上海交大

  精要:排名前1000名的都有希望

  问:如何选报上海交大?

  答:排在前1000名的学生报考有希望,这里还包括排在前200名的考生,他们会首选报北大、清华。

  而根据往年河南高分考生的流向,上海交大在北大及清华之后的高校排名较靠前,因此,排在第200名至1000名的考生报考都比较有希望。

  学校:郑州大学

  精要:过重点线的可参考去年录取线

  问:如何根据成绩报考?

  答:对于刚过重点线的考生,可参照一下去年郑大的录取线。另外,考生要结合自己的位次报考。如郑大在本科一批211类段中录取,考生所报的4个志愿的计划数大于自己的位次,就要慎重。

  学校:河南大学

  精要:成绩过了一本线,报河大有希望

  问:普通类考生哪个成绩报考更有把握?

  答:普通类考生成绩过了一本线,报考河南大学有希望。

  学校:复旦大学    

  精要:看完北大、清华,“知位”后填报

  问:今年复旦大学最低录取分大概是多少?

  答:每年清华、北大会将河南前200名包揽囊

  中,考生可算一下几所排名较前的高校的计划,按照“知位”后的成绩报考复旦。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精要:最低录取分:理科610分~615分

  问:考生多少分有把握报西安交大?

  答:今年,理科考生预计最低分得达到610分到615分之间。但文科今年在河南只招9人,由于河南第一年实行知分报志愿,因此文科的分数线还难以预估。

  学校:中山大学

  精要:预计分数线:理科592分,文科562分

  问:中山大学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理科预测过一本线40分,文科过一本线30分,即理科592分,文科562分。考生可与河南招生组老师联系,确认是否可报考,电话15517501299、13027751911、 1551715583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精要:高出一本线30分~35分可报考

  问:多少分可以报考该校?

  答:今年高出一本线30分到35分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我校,但是在这里提醒考生的是,我校的医学、信息类专业录取分数较高。

  学校:中国科技大

  精要:630分~635分可考虑

  问:考多少分可报考?

  答:630分到635分之间可“冲”我校。

  学校:南京大学

  精要:630分左右可考虑报考

  问:考多少分可报考?

  答:我校承诺只要考生被投档就不退档,但考生必须服从调剂并且体检合格,这里建议63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我校。

  学校:中国人大

  精要:预测录取分:文科高出一本线50分,理科高出70分到80分

  问:文、理科考多少分能被录取的几率更大?

  答:目前也只是预测,文科约要高出一本线50分左右,理科高出70分到80分。人大的专业录取有专业级差,因此报志愿时,也要慎重考虑第一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