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恋富士康成考题 港大面试最重外语及合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8:53   北京日报

  昨天起,来自北京及周边省市申请就读香港大学的500多位高考高分考生,在北京大学接受港大的面试挑选。全英文环境,就同一话题集体讨论—港大的这种面试形式,只有英语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样出色的学生才有突围的可能。

  理科最高分未露面

  原本申请港大的今年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李泰伯,昨天并未露面。据港大透露,原本安排李泰伯周六提前面试,但一直没有见到他。港大准备将泰伯的面试资格一直留到本月30日面试结束。

  最近几天,李泰伯申请的港科大、港中大等高校纷纷给他打来“招贤”电话,是选择清华还是选择港校,泰伯和家长一直在商量,但他已决定不参加港大的面试。

  第一名未露面,并未降低应考港大的考生成色。据介绍,今年本市共有1000余名考生向香港大学提出了申请,绝大多数获得面试资格的北京考生高考成绩均在660分以上,“最低的也超过600分了。”香港大学的工作人员说。

  网恋”“富士康”成考题

  6到8位面试考生被分成一个小组,随机抽取话题,用英语集体展开讨论……“主要是考查大家的外语交流能力、合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香港大学工作人员解释面试设计。

  港大为内地生准备的话题五花八门,“在网上交男朋友或女朋友好不好?”“人类面对的最大威胁?”“足球越来越像战争,你怎么看?”“如何看待富士康事件?”“高考的利与弊”……“如果死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绝对应付不了这样的题。”考生家长感叹。香港大学招生人员表示,英语流利只是基本标准,还要看考生的视角是否独特,与别人的配合是否默契。“不能光顾自己说不让别人说,也不能光听别人说自己不发言。”

  淘汰率高达95%

  今年内地各省市申请就读香港大学的考生达到9000多人,最终有5000人获得了面试通知。而香港大学在内地的招生计划只有300人,这意味着将有95%左右的考生被淘汰。

  此外,香港大学今年还首次与北大、北航联手自主招生,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可凭借笔试成绩申请港大面试。港大表示,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表现足够优秀的考生,港大甚至会忽略高考成绩直接录取,或降低对该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降分录取。

  虽然考港大并不容易,学费生活费每年也有十几万之巨,但高分考生和家长依然热情不减。“主要想让孩子去那边看看,开拓一下视野。”一位考生家长说。全英文教学、更国际化也是港大吸引北京考生的重要原因,在港大完成“留学预备役”,申请海外名校更容易,成为不少考生的留港规划。(记者:刘昊 实习生 曲莹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