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知书注明学习形式 民办高校不得委托中介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8: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伴随着高招录取的即将开始,民办高校也将迎来“招生季”。市教委日前出台文件,要求民办高校录取通知书或学习通知书上必须注明学习形式,民办高校不得委托中介或个人招生。

  目前本市具有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或专科学历证书资格的民办高校共有15所。这15所学校被纳入全国高招序列,禁止擅自变更招生计划。

  今年具有招生资格的还有68所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这些机构招收的参加自考助学的学生,只有通过自学考试,才能取得加盖自考印章的学历文凭,学校自行颁发的证书不具有学历证书性质。民办高校原则上应“一校一址”,最多不超过两址办学,学校招生规模必须与办学条件相适应。只有经省级招生部门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才能注册高校学籍。

  今年招生,市教委要求各民办学校将非学历教育招生与学历教育招生分开宣传,分开印制招生简章,录取通知书、学习通知书必须明确注明学习形式、学习年限以及取得证书办法等内容,不得擅自改变办学类型,不得将自考助学、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混同于普通本、专科教育。

  专科层次民办高校不得擅自改变或缩写校名和办学层次,禁止“专升本”、“3+1”、“2+2”等误导性招生宣传,各民办高校不得向未填报本校志愿、未上线的考生承诺办理统招电子档案投档。

  各民办高校招生不得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招收非学历教育学生,必须在入学前向学生、家长公示收费项目、标准和退费办法,并与学生签署退费协议。

  考生和家长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注意鉴别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界限,可通过登录市考试院网站、拨打1606789或96000169,与区县招办联系等方式,查询录取结果,识别通知书真伪。RJ063

  具有颁发学历证书资格民办高校

  本科

  北京城市学院

  专科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

  北京吉利大学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

  (注:带★学院部分专业实行高职自主招生试点)

  本科独立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记者: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办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