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乐山理科状元想去打工 不喜欢看世界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乐山市理科第一名吴松
乐山市理科第一名吴松

  吴松的家,在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高考成绩出炉后,在外打工的父母都回到家,和儿子一起商量志愿填报。

  “我还是想上北大。”吴松说,填完志愿就准备外出打工,挣钱补贴经济拮据的家。

  谈高考:数学考得不理想

  能够考出622分的高分,吴松说还算正常。但摘得全市理科第一名,还是让他很惊喜。

  “这个分其实不算高。”吴松说,自己的数学发挥得不好,平时都能考到130分以上,这次只考了114分,“发挥好一点,分数应该更高”。

  班主任杨玉香说,吴松能够考出高分,在她的意料之中。因为上高中以来,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考前的调研考试,也曾考过全市第一。

  杨老师说,吴松特别会查漏补缺,每次出现过的错误,他下来就会认真总结,以后绝不再犯。

  谈爱好:不喜欢看世界杯

  在老师们眼中,吴松是个乖孩子。他穿着简朴,不讲求时尚,不爱打游戏,也不吃零食。“闲暇时,就和同学们打打羽毛球、乒乓球。”吴松说,他把这当作学习之余的调节和放松。

  被问及时下流行的网络游戏,以及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时,吴松显得一脸茫然。“这些我都不怎么喜欢。”吴松说,自己不怎么上网,计算机成绩也只是勉强过关。足球他也不关心,本届世界杯还没看过一场比赛。

  吴松觉得,他对书本的兴趣更大。没事时看看书,这是他打发时间的最好方式。

  谈志愿:填完志愿去打工

  吴松的家并不富裕,父亲在镇上当搬运工,母亲在乐山市区餐馆打工,家里还有个9岁的妹妹。每个月全家2000余元的收入,除了供兄妹俩上学,剩下的用于家庭开销。

  经过全家人商量,并和招生老师接洽后,吴松决定填报北大,但具体的专业还没选好。“不过这些事情,都会在28日前定下来。”吴松说,填报完志愿,他会在家里陪陪父母,然后就出门打工。

  他希望在两个月的暑假里,挣够上大学后两个月的生活费。

  姓名:吴松

  就读学校:乐山沫若中学

  总分:622分

  语文:115分 数学:114分

  英语:130分 理科综合:263分

  目标院校:北京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