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广元文科状元心仪北大 想与央视主持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广元市文理科第一名出自同一学校
广元市文理科第一名出自同一学校

 

  广元市文科第一名胡璟怡

  2010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关注市州高考第一名”特别报道,聚焦各地高考佼佼者们的成长历程,以及他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身穿黑T恤、牛仔裤的胡璟怡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留着清爽的马尾,采访过程中一直笑声不断。

  6月25日高考分数揭晓,这位广元中学高三一班的阳光女孩,以630分的高分,一举摘下了广元市文科第一名的桂冠。

  分数:跟自己估计的差不多

  “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全年级名列前茅,在高考前三次诊断考试中成绩也排全市前两名。”胡璟怡的班主任郭多华老师说,胡璟怡是一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学生,高中三年一直担任班里的团支部书记。

  胡璟怡说,查分后,她觉得很正常,因为630分跟她估计的分数差不多。

  “我当然想上北京大学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胡璟怡笑着说,很希望被北大新闻专业录取,这样她就离中央电视台的知名记者张泉灵、芮成刚等更近了。

  绝招:考试前温习“错题本”

  胡璟怡说,“学校的良好氛围、老师的真情帮助、家庭的宽松环境、父母的精心照顾;再加上自己努力学习和良好的心态,是我能够摘得文科桂冠的‘保障’。”而坚持不懈地在“错题本”上记录自己错过的各种题目,考试前再温习一遍,可以算她学习的“绝招”。

  “我主张轻松自主地学习,从生活的细节中不断积累和丰富自己的知识。”胡璟怡说,这次高考语文作文的灵感就来源于电视剧《历史的天空》。

  感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现在首要的事情是填好志愿,之后我会学英语,剩下的时间去学驾驶……”刚满18岁的胡璟怡,把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

  “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胡璟怡谈起她走过高三的感悟。她说,高三没有什么过不了的坎,只要大家都保持平常的心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姓名:胡璟怡

  就读学校:广元中学

  总分:630分

  语文:115分 数学:139分

  英语:129分 文科综合:247分

  目标院校:北京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