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摸底考试 四川广元文科第一名曾是年级70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乐山市文科第一名李天启
乐山市文科第一名李天启

  闷热的午后依然穿着件厚外套,国字脸上戴着深色全框眼镜,手拎深蓝色的帆布文件袋……

  初见李天启,有一种遇上了理科班学生的错觉。然而随着话匣子打开,幽默风趣的谈吐,欢快爽朗的笑容,又让他回归乐山市文科第一名的角色。

  谈高考:阅卷老师都照顾我

  能够成为乐山市文科第一名,李天启觉得十分意外。他只是一名平行班的学生,在此前的历次考试中,也没进过年级前3名。甚至在高考前的第一次调研考试中,因发挥不佳考了年级70多名。但李天启在高考前的最后时刻努力冲刺,最终一鸣惊人。

  能够考出620分的高分,李天启感到很幸运。高考结束的6月8日,正好是他18岁的生日,他许愿自己能考出好成绩。考试答案公布后,他估分在520分至620分之间。“有好多题,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得分。”李天启说,最终的结果是“阅卷老师都很照顾我,那些题全部得了分。”

  谈学习:听课专注吸出墨水

  在班主任赵菊霞眼中,李天启最大的特点是做事专注。

  记得一次英语课上,李天启咬着一支中性笔,或许是听课太认真,居然把墨水吸出来了也浑然不觉。

  “那事情太糗了。”李天启说,结果他成了“花嘴巴”,惹得全班同学都笑了起来。“但通过那件

  事,我至少明白了一点。”他幽默地说,那就是中性笔墨水是酸的,而且味道还不错。

  谈爱好:文科生也喜欢理科

  学习之余,李天启擅长演讲、辩论。演讲比赛他多次折桂,辩论比赛,数次荣膺“最佳辩手”。

  作为一名文科学生,他对理科也很有兴趣,作为团队主创人员,他还和同学们一起获得过机器人大赛四川省一等奖。

  “闲暇的时候,搞搞科技创新很有意思。”李天启认为,文理科之间并没有严格的界限,两者互相促进相辅相成,学好了理科的文科生,人也会变得踏实起来。文/图记者丁伟

  姓名:李天启

  就读学校:乐山一中

  总分:620分

  语文:124分 数学:113分

  英语:142分 文科综合:241分

  目标院校:中国人民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