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热传高校上海招生分数线预估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34   上海青年报

  昨天,大部分考生都已收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单。手握成绩单,现在学生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心仪学校的分数线了。昨天,一份“2010年本市高校理科招生分数线(调整前)”预估版迅速在网上热传,不少考生对此非常关注。对此,专家认为,未雨绸缪早作打算没有错,但是没必要太早做决定。

  随着高考分数线出炉,现在考生最关注的就是各高校的招生分数线。昨天,一条“2010年本市高校理科招生分数线(调整前)”的帖子也在高考生中热传。这则帖子里发布了沪上各一本、二本院校的预估录取分数线。据发布帖子的人解释说,这是他“按照录取比率,然后以2005、2006、2007、2008、2009这4年的分数使用0.1、0.1、0.4、0.4的比值,使用加权平均数的统计方法算出的。”虽然发帖者也表示这是预估分数线,并不准,但还是引来了诸多考生的关注。

  对此,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海燕老师表示,网上发布预估分数线的人,也可能是有一定根据的。根据各校招生人数、历届分数线等情况预估出来的分数线不能说完全没根据,但仅供参考而已。

  张海燕认为,高考分数线出来后,学生应该适当调整心态,“如果你觉得自己进入二本学校就完了,那你就真的完了。”她表示,考生应该面对已经确定的结果,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如果状态很糟,结果也会很糟。相反,如果你能够积极调整心态,也可以有很好的发展。现在的学校与学校之间,本科与专科之间,国内与国外高校之间,都有桥梁,你随时可以通过这些桥梁走向更好的发展之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