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5万人赶场咨询 200高校“估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48   南方日报

  上海交通大学

  咨询者集中在680分以上

  上海交通大学今年在粤招收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共招收43名理科生,其中不包含自主招生的人数。同时,该校招生办相关人员表示,今年分配给广东的专业大部分是该校的强势专业,如机械类、材料类等,同时取消了如农学等往年在粤冷门的招收专业。该工作人员建议考生参考该校及校内部分强势专业在中国大学以及国际影响力上的排名,慎重填报志愿。据其透露,昨日在高校咨询会上咨询交大情况的考生大部分集中在680分以上。

  南京大学

  文科生报考至少640分

  南京大学招生办预测,“理科生报考我校至少要660到670分,文科生至少要640分。”

  武汉大学

  比去年扩招25人

  武大今年在广东共招收190名学生,比去年增加了25个招生名额。同时新增两个专业———传播学与仿真科学与技术,这两个专业在广东各有2个招生名额。此外,今年武大第一次与广州军区合作在提前批招收5名国防生;而往年只在考前接收保送生的小语种类专业,今年也放到提前批来招生。理科总分高于一本线10分以上、文科总分高于一本线20分以上均可考虑报考武汉大学。”该校有关老师表示。

  西南政法大学

  文科线或超一本线20分

  西南政法大学今年共在粤招收150名学生,其中含提前批录取人数16人。“照往年情况,理科录取分数线会比一本线高10多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会比一本线高20多分”,该校招生办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理科680分以上有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不在广东招收文科生,仅招收32名理科生,报考学生高考总分至少要680分以上。该校录取时不设专业级差,同时也没有“服从调剂”的选择。

  省内一本院校

  中大谨慎金口难开

  中山大学投档分数线还不能定

  中山大学招生办的老师特意制作了一张表格,将去年和今年的录取分数、排名进行对比。家长和考生报出自己今年考试的排名后,工作人员可以根据这个排名在这张表上找到对应去年的分数是否能在投档线以上。中大招生办的老师称,具体多少名以内的考生有把握报考中大还不能确定,要稍后才能有所估摸。

  华南理工大学

  估计超重点线20多分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的老师介绍,理科在全省排名8000名以内,文科在全省排名12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华工会比较有把握。估计文理科的录取分数线都会超过重点线20多分。但是,对于华工的名牌热门专业如建筑学,按照往年经验,排名2000名内的考生才有机会。

  暨南大学

  超重点线四五十分可选名牌专业

  暨南大学招生办的老师称,如果考生超过重点线四五十分,可以大胆选择名牌热门专业。按照往年经验,金融、会计、新闻都是学校的高分热门专业。学校的汉语言文学基地班会有50%的同学可以保研,该专业录取分数一般超过重点线30分。“但是,刚过重点线或只超过重点线10来分,可以选择在A志愿冲一冲暨大”,该老师提醒,“但就要注意B、C志愿能够保底。”

  华南师范大学

  超重点线10多分有把握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办老师告诉记者,如果超过重点线10多分报考华师有把握,而且也比较合适。华师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比重点线高出了5分,而师范类专业分数较高,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比重点线高出了13分。这个分数线值得考生参考。

  华南农业大学

  上了一本录取机会大

  广东省招生大户华南农业大学今年在广东招生7700人,其中理科5430人,文科1806人。华农招生老师建议,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上了重点线的考生可以大胆报华农,在第一志愿组中尽量往前报考,特别是分数不是很高的同学最好在前两个志愿中报考,录取机会非常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上了重点线都可大胆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办则称,上了重点线的考生都可以大胆填报。但如果压线或刚只超过重点线几分,则建议在A志愿填报,并且B、C志愿一定要确保能够保底。

  南方医科大学

  上一本线填A志愿就会录取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老师表示,如果分数线约超一本线40—50分,可以选择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作为第一志愿;如果超25—30分左右,可以选择临床医学5年制本科。刚刚上线的一些考生可以报考文、管、法等专业。“可以说,上了线的考生只要A志愿报考我校,并且服从专业调剂,应该就会录取。”

  二A院校

  上线考生密集难估分

  深圳大学越接近一本线录取把握越大

  深圳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省内招收4938名本科生,其中2930个计划放在深圳市内,2008个计划放在深圳市外、广东省内。我们这么多年来,基本上在深圳市外的投档线都是跟一本线很接近。一本线下多少分可以填深大,这个不好说;只能说,考生的分数越接近一本线,录取的把握越大。”该校招生老师介绍。

  广州大学

  二本线上考生难以参考排位

  广州大学招生办的负责人称,作为2A院校,今年的确难以估分。“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方面,平行志愿实行之后会大大提高院校的录取率。另外一个方面是,今年2A批次的上线考生特别密集,这样一来,报考志愿‘知己不知彼’更难判断分数。”

  广东工业大学

  比2A线略高考生可冲一冲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全省今年有多少考生报考该校目前并不清楚,因此分数线难以预估。高于2A线、接近重本线的考生,报考该校把握较大;而由于实行平行志愿,比2A线高出一点的考生在注意梯度搭配的前提下,也可以在A志愿上“冲一冲”。

  广东金融学院

  估计投档线超2A20分

  广东金融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吴斌介绍,该校今年在专业录取上也会以分数优先,实行平行志愿。“往年我们学校的投档线都在2A线以上20分左右,今年估计也会差不多。”

  11高校负责人今起教你填志愿连续4天做客南方报业,考生可登录南方报网奥一网提问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最后一刻,权威帮你敲定志愿填报!从今天起,广东11所高校的校长和招生办主任将做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通过南方报网和奥一网与考生、家长互动,“近距离”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本次活动选择在考生知晓高考分数后开展,考生和家长可以一边手持高考分数,一边登录南方报网(www.nfdaily.cn)或者奥一网(www.oeeee.com),向权威专家咨询。活动将采取主持人与嘉宾访谈、网络直播形式,并同时邀请嘉宾在线回答考生家长提问。

  今日14:30起,3所部属高校首先登场,分别为: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曾志新,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招生办主任庄友明,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招生办主任龙波。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南方报网和奥一网的高考专题发帖提问(南方报网链接http://gd.nfdaily.cn/zby/zytbzz/default.htm)。

  (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王睿然 袁长波 通讯员戴秀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 咨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