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招:百所高校下调选测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10年高招填报志愿昨天启动。据了解,今年近百所本一、本二高校下调了选测科目等级要求,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留意这些学校的录取线可能会上调。

  去年本一批次只有西安交大和南林大两所院校招C型考生,今年这个阵容有所扩大。据了解,今年本一批次高校的文、理科招生计划中,有7所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中含“C”。如:南京林业大学,文、理科专业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南京审计学院,理科类专业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C;内蒙古大学(呼和浩特)要求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延边大学(延吉)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汕头大学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的文、理科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文、理科选测科目要求也为BC。不过,西安交大今年的等级要求有所抬高,从去年的AC升为今年的AB。

  在本二批次,降低等级的高校更多。去年本二批次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含C的高校有30所左右,而今年这个数字一下子涨到了上百。比如,以文科类本二批次为例,南京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就从去年的BB降到了BC,常州工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国际课程实验班)也是如此。此外,在省外高校中,济南大学、山东经济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也从BB降到了BC。而苏北地区的一些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仍然维持去年的BC不变。

  “去年南林大把本二批次的等级降为BC,结果在招生时得到了大实惠,录取线一下冲到本二批次的最前面。今年不少本二高校降低等级,有可能是受到这个影响。”南京一位高招人士分析,也有一些本二院校发现等级定在2B,分数线有点太低了,今年放宽了门槛。

  高招人士分析,招C的高校多了,对于C型考生来说是一大利好。这对那些语数外统考成绩较高,但选测科目不是太好的考生而言,提供了上本二甚至本一的通道。不过,按照常理判断,一般情况下,等级的调整会对学校的分数线有一定的影响作用,如果等级降了,那分数很可能会抬上去,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本一批次招BC或AC的高校和计划偏少,C型考生报考,竞争将十分激烈,分数不会低。本二批次的院校,门槛降低对录取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往年低分段的学校。降低门槛的高校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往年生源质量不太理想的。而今年降低了等级,报考的人数也许就多了,分数自然就上去了。”高招人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能仅仅参考该校去年的分数线,要留意高校选修测试科目等级的变化。

  据介绍,填报提前批次院校志愿的考生今天填报完后,6月29日前确认;填报提前批次院校志愿时,可以同时填报本一、本二批次院校志愿。不填报提前批次院校志愿的本一省控线上考生于6月29日至6月30日填报本一、本二批次院校志愿;本一省控线下、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考生于7月1日至2日填报本一、本二批次院校志愿。7月4日前确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