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热点问答一:“只录A志愿”是骗人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0:00   南京晨报

  昨天是高招填报志愿的第一天,由于不少考生和家长对于政策还不太清楚,省教育考试院开通的网上咨询会热闹非常。记者搜集了一些典型的热点问答,具体如下:

  问:平行志愿按1:1.2的比例投档,那么是不是说,假如某校招100人,符合要求且被投档的有120人,就有20个人因为专业不合等原因被退档?

  答:是的,但在实际投档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与有关院校协商,尽量缩小投档比例!虽然平行院校志愿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但风险依然是存在的,有些风险并非平行志愿引起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注意!

  问:今年如果复读的话对明年的填报志愿有什么具体影响吗?

  答:不能享受“见A加分”政策,军事院校(含军事院校无军籍学员、国防生计划)和公安现役院校不能填报!

  问:本一、本二3个志愿及6个专业可不可以不填满?

  答:可以。

  问:我是理科考生325分,BB,上本二可能性有多少啊?

  答:有一定的希望。关注曾降分录取的院校建议选择偏远地区、艰苦行业的院校。

  问:我今年高考文科总分311分,AB+,可报本二的院校或名校的本三院校吗?

  答:可填报一些往年降分录取的本二院校,本三院校要到7月下旬才可填报。

  问:28日填提前批次时需不需要同时将非提前批次的志愿填好?

  答:可同时填报本一本二批次院校志愿。

  问:我是江苏考生,昨天电话咨询了一些大学的招生办公室,招生办老师说只录取A志愿院校。是这样吗?

  答:不是这样的,我省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方式。

  问:A志愿假如要接受调剂,但对调剂结果不满意,这时B志愿、C志愿是否能生效?

  答:如果考生填报志愿时专业服从,则必须听取院校的专业安排。

  问:我是理科313分,选修BA,能上什么样的本二?

  答:你只达到了本二的填报资格线,只有部分本二院校录不满降分录取时,你才有可能被本二院校录取,降分院校具体请关注考试院网站公布。

  问:什么时候可以知道自己有没有被提前批次退档?

  答:考生可以登录考试院网页或登录相关院校招生网或电话咨询高校,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