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高考成绩公布 平均分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0:23   西藏商报
西藏考生参加高考
西藏考生参加高考

  商报讯(记者 曹艺 实习记者 赵延 谢雪琳)2010年普通高考的成绩从6月26日起就可以查询了,对于已经查询到成绩的考生来说,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区高考的平均分高于去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拉萨中学毕业的学生,高考成绩第一名是周鹏,总成绩为641分。而拉萨北京中学的老师也对已查到成绩的考生的成绩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截至昨日下午4时48分,拉萨北京中学有4名考生的成绩超过了600分,这4名考生均为理科考生,其中最高分为621分。

  目前我区的录取控制最低分数线还未划定,据了解,今年我区共有18028名考生报名,去年考生人数为17849人,今年比去年增加179人;各类院校招生计划总数为10419名,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22人;今年录取比例大致为58%。

  记者特意查询了去年我区录取控制最低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去年我区普通生源文史类重点本科分数线为少数民族290分,汉族450分;普通本科分数线为少数民族240分,汉族315分。专科(高职)分数线为少数民族210分,汉族290分。理工类考生重点本科分数线为少数民族260分,汉族450分;普通本科分数线为少数民族205分,汉族315分;专科(高职)分数线为少数民族190分,汉族290分。艺术、体育类文化成绩控制线按普通分数线的70%划定。录取时,文化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部队生源文史类考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本科209分,专科(高职)198分;部队生源理工类考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本科162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