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议:给准大学生布置“暑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0:48   重庆商报

  昨日下午3点多赶回家拿资料,发现刚高考完的儿子才起床,肯定头晚又关在卧室里打了通宵的游戏。他今年考得不错,所以最近彻底地放松,几乎每天都玩通宵游戏,白天睡觉。本想教育一下他,又觉得不忍心。

  高考结束后,准大学生们脱离了高中的管束,又暂时没有融入大学,加之12年苦读,家长对孩子几乎全放手了,于是这些孩子一夜之间全成了“三不管”。懂事一点的还好,不懂事的,通宵达旦泡网吧、整日聚会喝酒、有的还偷偷涉足成人娱乐场所。更有甚者,竟然聚众斗殴,“未进大学,先入牢房”。这样的事例,每年几乎都有报道,令人扼腕长叹。

  而随着高考阅卷工作的结束,高校录取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一份份录取通知书马上就会飞到无数急切期盼着的学子手中。我想,今年的高校录取书能否再“升级”?在通知书里附上一份暑期作业,要求学生们在开学报到的时候交一份义工工作报告或职位实践报告等。这会让暂时处于空虚、失控状态的学子们受到心理暗示,从而约束自己,积极完成作业。而在完成作业过程中所获取的社会经验和成功快乐,无疑有助于准大学生度过人生这一特殊时期。许显昌(九龙坡 市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