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2010年高考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7:5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据新疆教育网)6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公布了新疆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文科一本485分,较去年下降14分。理科一本471分,较去年下降9分。

    近年来,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考生整体成绩呈逐年上升趋势。但今年个别科目部分试题与往年相比区分度明显,考生成绩总体较去年有所下降。同时,因为今年招生计划总量较去年增加明显,所以,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自治区招生办主任孙红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高考个别考试科目在命题方面考核的区分度比往年有所增加,考生还需要一个适应新题目的过程,所以今年个别考试科目的成绩总体略低于往年;其次,今年自治区考生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但是今年疆内外一千多所高校在疆内的招生计划比往年有所增长,所以导致各科次、语种不同层次的录取分数线都有一定程度的不同下降。

    对高考考生家长关注的如何避免高分考生填报志愿撞车的问题。孙红新说:对于高分考生填报志愿撞车具体情况,我们会协调内地高校,追加和调整相应的计划,这也是符合教育部相关高校在招生过程中的预留计划的优先保证,我们会尽量通过调剂的方式来解决高分撞车考生的录取问题。

    据悉,2010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各语种继续实行网上录取,录取工作从7月上旬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共分6个批次进行。

    以下为详细时间:

    75日至9日左右:本科零批次:艺术类、体育类、军警公安类及提前单独录取的本科高校(包括免费师范类专业)

    711日至16日左右:本科一批次:“985高校“211工程高校、经批准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本科高校和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协作班(不含公安高校和民办高校)

    719日至26日左右:本科二批次:一般本科高校和经批准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本科高校(专业)

    729日至81日左右:本科三批次:独立学院(本科)、民办高校(本科)。

    84日至88日左右:高职(专科)提前(零批次):艺术类、体育类、军警公安类及其它提前单独录取的专科高校(专业)

    810日至815日左右:高职(专科)批次,三校高职(文理兼招)

    详情请参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表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表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表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