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理科状元自曝早恋 劝诫学弟学妹莫学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0:58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5日讯 已经被北大点招,为了不错过高考这个重要的人生经历他走进考场,成都理科状元肖经纬给了母校一个惊喜。这个在班主任眼里智商和情商都非常高的好学生6月25日在参加网友互动活动时,却自曝是一个早恋分子。但他同时也劝诫学弟学妹们,百分之九十九的高中生是不适合早恋的,为了学业一定要谨慎对待。

  数学难度造就理科状元

  在肖经纬就读的成都七中理科实验班班主任张锦眼里,肖经纬是她从教三十年里智商和情商双高结合的完美学生。谈到肖经纬已经被北大点招还回来高考,张锦告诉记者,当时肖的妈妈把孩子拜托给她,不希望孩子跳过了高考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我当时是含着眼泪让肖妈妈放心,一定帮助肖经纬考好。实际上他已经错过了考前复习的黄金时间,因为参加数学竞赛他被召入了国家集训队,四月才回来,相当于只复习了两个月。”

  “当时高考数学考了出来,我的学生些一半都是含着眼泪说没做完题,只有肖经纬笑呵呵地给我说,他做完了所有的题目还检查了半个小时。”张锦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题特别难,拉开了很多同学的差距,而这反而成就了肖经纬的理科状元。

  状元郎自曝高中早恋

  问及这个在学习上几近完美的学生,有没有让老师生气的时候,张锦老师欲言又止,她不愿意谈的是肖经纬的早恋。没想到肖经纬反而很洒脱,在当天参加的一个网友互动活动上坦诚自己早恋。但他同时也告诫众多学弟学妹,“我觉得这个东西是不太适合99%的学生的,因为肯定会影响你的学习。”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肖经纬和女友两人感情甚好,而女生成绩因为不如肖经纬倍感压力,这种压力在高考临考前达到了临界点,最终让两人的恋爱曝光在家长和老师面前,是家长和老师用非常宽容的态度把事情安抚了下来。也许是上天垂怜这段纯真的青涩爱情,肖经纬的女友这次也考到了633分的好成绩,足以在北京选择一所理想的学校。肖经纬事后也感慨女友这次高考是超水平发挥。(记者:蒋亮 代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