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师大课程改革 服从分配保证不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9:45   南方日报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

  嘉宾

  “专业没有选好没关系,华师从今年暑假全校推行双学位课程,学生可以网络修读第二学位课程,这种做法在广东高校还是首次!”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昨日向本报记者“爆料”,也给为专业冷热发愁的考生抛出一颗“定心丸”。

  今年暑假全面推广双学位课程

  朱竑介绍,华师从今年暑假将全面推广双学位课程。有别于其他高校,华师的双学位课程安排在寒暑期,与第一学位时间错开,学生修多60个学分即可获得第二学位,其中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课程通过网络方式来实现。

  “以往所有国内高校开展的双学位,只是在正常教学周期进行,对于很多学生造成很大的压力,第一学位时间根本都不够用,要修完第二学位分身乏术。朱竑还介绍,华师承诺,每一门课程满40个人选读就开办。

  只要填服从,保证不退档

  今年报考华师究竟要多少分才有机会?朱竑称,他无法给考生准确的估分,从近几年招生来看,华师师范类录取分比重点线高10分左右,非师范类高重点线5分以上,“考生可以参考这个数据,不过因为今年高考制度改革,以往数据参考性大大降低,而且今年分数线高企导致重点线以上考生密集,这也会导致很多变数出现。”

  朱竑还告诉记者,华师将按照考试院规定的在1:1.05比例内投档。华师承诺,对填报服从分配的同学,如果档案已经进入华师,其身体条件与专业亦没有冲突,学校保证不退档,所以建议考生为降低风险应考虑填写专业服从分配。

  勷勤创新班是“小锅炒菜”

  华师今年在提前批增加三个创新班,分别是勷勤国学创新班、勷勤生命科学创新班和勷勤光电创新班,每个班只招20人。谈起初衷,朱竑介绍,勷勤创新班意在探索精英化的培养模式,学校希望进入创新班的学员走一条研究道路,至于学生毕业后的去向,希望三分之一去国外大学发展,三分之一去比华师更好的大学读研究生,三分之一能够在华师读研究生。

  “我们希望创新班在10—15年后能成为华师师资的填充。创新班是举华师全校之力进行‘小锅炒菜’的尝试,所以我们一开始入校,在现有政策制度允许范围内,提供最大的便利和空间,从导师、资源的分配,各种机会提供方面,给最好的配置,例如刚刚与华师签订聘约的诺贝尔奖评委、瑞典科学院皇家科学院院士彼昂教授,将会给生命科学创新班学生上课。”

  案例

  文科考生608分,报考华师非师范类专业录取机会多大?

  朱竑:比一本线高了13分,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希望还是比较大,建议填专业服从。

  理科考生总分630分,第一志愿A报华南师范大学,填材料物理、光电信息、环境与材料类、地理科学、公共管理、通讯电子类,被录取概率大吗?

  朱竑:这个成绩比一本线高9分,处在边缘上,按照以往确实没有问题,但是因为有三个平行志愿,建议有一个志愿保底。这几个专业都是华师比较好的专业。

  文科生总分615分,今天已经填了华师提前批的英语(师范)、历史(师范),被录取的机会大吗?

  朱竑:高20分机会比较大,建议在非师范专业继续填报华师非师范类,其实师范和非师范没有绝对界限,只要你有兴趣都没有问题。

  理科525分,能读南海校区专A金融学和经济学吗?

  朱竑:去年南海校区专科招生比二本线还高,假如参照去年的情况好像并不是很理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