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高考状元多“钟情”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9:51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高考分数揭晓已有数日,我省“新科状元”会上哪所高校也备受关注。记者调查发现,我省理科状元刘梦醒选择了清华,目前已踏上北京之旅;其他几名状元的高考志愿虽未最终确定,但也多将目标定在北大、清华两所名校之间,他们中尚无人考虑到香港读大学。

  文科状元陈蓓

  初定报考北大清华

  这阵子,我省今年高考文科第一名陈蓓就被众多名校“盯”上了。6月28日,陈蓓的父亲陈斌告诉记者:陈蓓不会考虑香港的学校,她准备报考内地大学,目标初定为北大或清华。

  陈斌说,最近几天来,众多知名高校的招生老师都和陈蓓取得了联系,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但考虑到陈蓓年龄还比较小,父母有点不舍得她离家太远,所以陈蓓放弃了到香港读大学的念头,准备填报内地知名高校。

  “初步决定填报北大或者清华吧。”陈斌说,至于到底填报哪所高校,还要让陈蓓自己好好考虑,“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据陈斌介绍,陈蓓会选择经济、语言、法律等专业作为她在大学期间的主攻方向。

  理科状元张浩源

  正在北京考察学校

  再过几天就要填报志愿了,我省今年的理科状元张浩源却一点也不着急,竟跑到北京参加夏令营去了。

  据张浩源的父亲张朗介绍,此次带着张浩源一起去北京,是为了看看各校的环境,顺便参加了夏令营。具体要上哪所学校,他们现在还没定下来。

  而据泗县二中的一位老师透露,张浩源很有可能选择清华大学

  “27日下午去北京大学看了看,并请教了几位老师,给出了一些意见。”张朗说,28日上午又去了清华大学。“具体选择哪所学校现在还没考虑好,但是差不多就是北大、清华、中科大和香港中文大学这几所学校了。”张朗表示,假如上北大应该会报数学专业,如果上清华的话则敲定计算机专业。

  理科状元刘梦醒

  迫不及待“投奔”清华

  6月28日,我省高考首批志愿填报工作已展开。当日下午,记者对今年我省理科“状元”——和县一中高三(16)班学生刘梦醒进行了追踪采访。令人遗憾的是,记者没有见到刘梦醒同学,因为他已于当日上午“投奔”清华了。

  据刘梦醒的班主任耿盟芽介绍,当日上午,他与刘梦醒一起填的志愿。当时,清华大学招生办的老师为梦醒列举了20多个专业供他选择。刘梦醒运用排除法,最后选择了建筑系。填完志愿后,他在清华大学老师带领下踏上了北京之旅,直奔清华而去。

  临行前,有人问他今后有何打算。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定好好学知识、学本领,报答父母、社会和学校。最后他笑着说:“等我有了钱,我要在我的母校和县一中设立奖学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