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师大新增三专业 在广东分数线会略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9:54   信息时报

  高考提前批志愿填报工作已展开,昨日,由广州市招生办与广东广信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和大洋网等多家媒体举办的阳光招考在线咨询会,邀请36所本科院校为考生在线答疑,广东电信开通1000多条热线电话依然供不应求。今日上午10:00,还将有专科院校专场咨询,考生不要错过哦。咨询电话:160。

  广州市招生办:

  报三志愿,仅一校能看档案

  问:第一志愿组填报的三个志愿院校,三个院校是否都能看到考生的档案?

  答:不会的。按照投档原则,投档是根据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然后按考生填报的A\B\C院校顺序,你的档案投到的院校才会看到你的档案。

  问:是否第一志愿组录取不到的话,还可以被第二志愿组的学校录取?

  答:不一定,第一志愿组学校去不了的话,还要看第二志愿组学校是否还有招生计划、即未完成招生计划,你的档案才有机会被投出去。

  问:今年会否出现学校招不满生的情况,然后马上降分?

  答:今年的录取是先投第一组,第一组录取完了再录取第二组。如果还有计划再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视高校缺额情况,省招办根据实际情况才有可能调整分数线。

  问:我是文科生,上了专A线,比本B线少了几分,报本B学校补录有机会吗?什么时候报补录学校?有些学校说第一志愿就要填,有些学校说要等看是否达到补录分数线。

  答:实行平行志愿后,每批次在第二志愿组院校录取结束后, 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省招生办同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缺额情况并视情况调整分数。如达到征集志愿分数资格线,可参加征集志愿填报。

  问:今年投档比例有的学校是1∶1,有的是1∶1.05,如果我的档案投出去了,却又在那“0.05”里,是否就有可能不被录取?

  答:是的。身体条件不符合专业要求或专业填报不合理、分数较低都有可能被高校退档。

  上海交大:

  交大医学院在广东不招生

  问:考生如何填报上海交大志愿?

  答:鼓励在我校分数段的考生把上海交大作为第一志愿(A志愿)填报。

  问:如何设置专业(学院)志愿顺序级差?

  答:我校继续实行“专业(学院)志愿顺序级差制”,级差为2分、1分,级差计算2次后,不再累计,即:2-1-0-0-0-0。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实力将所报专业顺序进行合理排列。

  问:专业志愿如何填报?

  答:目前的专业志愿目录表尚不能准确表达我校按院招生的含义。在今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这些学院将以某一专业类为代表,供考生作为专业志愿选择填报,考生只填写公布的专业类名称及其相应代码即可,另外,交大医学院在广东不招生。

  华农:

  提前批不影响后批次录取

  问:平行志愿下,刚压重点线,应该怎么填报志愿?

  答:压重点线的考生,最好把华农填在第一志愿组的A志愿,对于经济管理类等热门专业,估计录取分数会超过重点线10分左右。去年华农第一志愿录取率为64%,文科没有降分录取,理科降了5分,录取了200名线下考生。预计平行志愿下华农录取分数有望提高。

  问:普通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的动物医学吗?

  答:录取机会非常大。   

  问:提前批报了以后,不影响第一批?

  答:不会。华农提前批的计划是100多个。提前批报一次,后面的第一批再报一次,录取很有保证 ,相当于双保险。      

  问:对高分考生和学习优秀的学生有哪些鼓励政策? 

  答:学校开设“丁颖”实验班,实施“红满堂计划”,对优秀学生实施个性化培养。学校还实行学分制、双学位及主辅修制度,修完规定学分可提前毕业;符合条件的可在全校范围内跨学科修读第二学士学位或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攻读校内、校外的硕士研究生。

  华工:

  理科考640分以下有危险 

  问:文科的608,去到你们学校的可能性大不大?你们大概在广东的分数线是多少?

  答:按照去年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希望,但是有一定的风险,你可以先填华工,再填别的学校,这样会比较保险一点。在广东大概在1万名左右或者是一本线20多分以上的考生。对640分以下的危险会比较大。冲的话要服从分配。你可以把华工放在A,把B的学校拉开一点差距,可能也有希望,今年是第一年,具体情况不好说,有可能高,也有可能低。

  问:理科生670能不能读到你们那里比较好的专业?

  答:当然可以,读经济类基本上是没有问题。

  问:你们哪个分数线会很高?

  答:建筑、机械等,金融分也会比较高,可以考虑电气、会计学、金融学、自动化等都可以考虑。

  问:金融市场对你们学校什么专业对口?经济学主要学什么内容?

  答:会计、金融学、国际贸易、经济学,这都是进入金融领域的。经济学主要学习经济理论的研究和运用,去证券、银行、投资方向的会比较多。

  问:建筑类的毕业生就业前景怎么样?

  答:可以说是我们学校最好的。华工就业率是97%,尤其是建筑类就业形势非常的好,有很多男孩子读的。

  问:是否可以调专业?

  答:我们学校第三个学期可以选专业,大二的下学期。是凭借前三个学期的成绩来定的,我们学校还有很多辅修班,可以修很多双学位。作为一个工科生,修另外的管理类经济类,相对来说难度不是很大。   

  问:专业没有分先后?

  答:有分,但是按高分先排专业,是分数优先,而不是志愿优先。文科排在7000多名有把握。2000多名可以挑选比较好的专业,金融国际贸易希望比较大。

  华师:

  新增三专业分数线会略高

  问:今年提前批投档的顺序是怎样的?

  答:提前批的录取方法和往年一样,没有采用平行志愿。在专业的调配过程中,我们根据报考学生的情况制订一个必录线,过了录取线,而且填了专业服从的都会录取。

  问:三个新开专业,国学,生命科学,光电学,估计会高出重点线多少分?

  答:因为是第一年招生,所以比较难估计。但可能会比一般专业的分数偏高一点。

  问:你校专科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约为950人,这是全广东省的计划,但是接近60%的计划是录南海地区的生源。

  问:如果是交换生,具体是去哪些国家?

  答:每年的情况都不同,美国、加拿大、韩国都有,但这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要经过一定的考核。

  问:提前批的分数是否比起第一批来相对高一点?

  答:按这两三年情况,提前批的录取分略高于第一批,但也没高很多。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录取没有级差专业志愿优先

  问:你们二本A线录取是否有分级差的,分数优先还是专业优先?

  答:没有级差,专业志愿优先。 

  问:文科生,568分,我进这个学校的机会有多大?

  答:我们去年的文科分比广东省线高12分。从去年来看是有机会的,我们今年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多一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600分投档进我校有希望

  问:我报考了贵校后,如果分数达到贵校最低分数线,但是专业填报不合理被退档的话,会退到什么地方?

  答:是退到第二志愿组。

  问:如果考生服从调剂,贵校将按什么原则调剂专业?

  答:如果你所报考的专业都没有被录到,我们会首先看与你所填报的专业相近的其他专业,看此时有无计划缺额,如果有缺额就让你进入那个专业。如果没有缺额的话,那就只能有什么专业就选什么专业。所以,服从调剂的优点是增大你被学校录取的机会,但任何机会都会伴随着风险,风险就是你可能会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当中去。

  问:我是文科生,总分600分。以我这个分数报读贵校有希望吗?

  答:你的成绩比今年文科的一本线高出5分。根据近两年我校在广东的录取情况来看,出档到广外是有希望的,但具体有多大希望,由于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考生报考的情况,所以现在无法预测。另外在专业填报时建议要合理搭配,最好有一定的梯度。另外第一批第一志愿组有三个学校,建议在填报院校志愿时要有梯度,一定要有保底的。

  广工:

  今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问:今年新增哪些专业?

  答:新增通信工程、投资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

  问:广工是否设有专业级差?

  答: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专业录取按考生所填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次类推。

  问:2009年广东省理科排名多少名前,才可以进入广工?去年我们在省内的文科计划意外断档,预计今年情况如何呢?

  答:断档现象跟原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有关,其他热门高校也曾出现断档现象,今年广东省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将有效规避了部分高校招生过程中的"大小年"或断档现象,使得考生得到更加合理的分流。我们期待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下,我校文科生源能理性回归。

  问:往年录取时,对一些专业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广工如何处理?会逐个致电其询问是否要改为服从么?

  答:我们建议考生根据考分和喜好有梯度填报专业志愿,尽可能填满六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以提高录取率。对于考生的退档,我们非常慎重,但因录取时间紧迫,很难做到对专业不服从考生进行电话征询。

  广东药学院

  招专科生今年有专升本

  问:我今年的分数为571分,可否填写第一志愿,报考的机会有多大?

  答:欢迎报考,机会比较大。

  问:你校可否专升本?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答:学校有招专科生,今年还有专升本,但三年后的政策如何就很难说。专科学费是5500元/年或4500元/年。专升本考生需参加经广东省的统一考试,招生是有名额限制的。从难度看因人而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