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新余教育部提醒考生:别上地下高招办的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0:07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新余讯 记者何琪报道:江西省高招录取工作还未正式展开,而新余市有一家颇有“能耐”的“地下高招办”,却发布信息称提前批次军校面试、军检包过,各批次最低录取线线下20分内扩招调剂点录信息(包括少数几所高校线下30分点录信息),艺术生有校考证或过省联考合格证线都可以调剂录取等等。如此诱人的招生信息,可能会引起考生及家长的兴趣,若不慎很容易跌入陷阱。

  15分之内包录公办二本

  28日,根据投诉者的指点,记者来到这家“地下高招办”。该“地下高招办”位于新余市长青南路一栋居民楼四楼,进门口张贴着“三禾文化教育公司”告示,全称是“江西三禾文化教育有限公司”。记者谎称一位亲戚小孩今年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与二本录取线相差12分,想通过中介搞个二本。周某说:“15分之内保证没问题,百分之百包录,而且是公办本科院校。”周某告诉记者,他们从事这行当已有多年,讲求信用,也成功推荐了一些不够分的考生。

  “点录费”至少三、五万

  “那怎样办理手续?”记者问。周某说,只要把考生准考证复印件交来先登记一下就行,到录取时候有消息会立即通知。记者接着问:“家长最后关心的就是费用问题,事成之后要交多少费用?”周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只负责推荐考生,上面还有具体操作的人,他们只是得小头。“点录费”视分差、科别、院校等不同而异,至少三、五万元是要的。

  记者随手翻开办公桌上一本记录,里面是一些考生和招生院校名单,周某立即抢过去,说:“这里都是机密,不能外传。”随后记者以过几天再来为由离开了该公司。

  公司还代办上海居住证

  记者发现,该公司“能耐”还不小,承诺军校面试、军检包过,各批次最低录取线线下20分内扩招调剂点录信息(包括少数几所高校线下30分点录信息),艺术生有校考证或过省联考合格证线,从7月一直到8月中旬都可以调剂录取。不仅如此,该公司还从事相关产业业务,宣称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考试包过、包录取,收费1.5~2万元;工程师中、高级职称评审;建设行业各种企业资质代理,甚至连上海市居住A证也可代办。

  教育部门提醒不要上当

  随后,记者来到新余市教育局。据分管招生的胡副局长介绍,现在高考招生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谨,且越来越公开透明,社会上传言花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就可以“点录”,请别上当受骗。即使降分录取也要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任何人没有特权,没有所谓的“点录”之举,未经过省高招办网上录取的信息一律无效。

  胡局长告诉记者,一些“地下招生办”惯用手段都是先让家长交一定的报名登记费,然后就随时关注高招录取信息及考生情况。有的院校通过调剂仍完不成招生计划时,一般会采取降分录取。若某考生分数进入降分录取线,“地下招生办”就立即通知考生,说谎是他们努力的结果,考生及家长被蒙在鼓里信以为真,立即交一笔不菲的钱买平安。还有一种方式是补填志愿,“地下招生办”获悉消息后,通知已登记的考生具体补填志愿的学校,说是他们搞到的指标,有的考生特别是农村考生由于信息不灵,结果也跌入陷阱。

  胡局长表示,只要有考生及家长受骗的投诉,教育部门将联合其他有关部门进行查处。胡局长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千万不要上“地下招生办”的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填报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