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医药大学:最热专业重点线上20分可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0:07   南方日报

  嘉宾:广州中医药大学招生办主任林彬

  一本线上考生可报考

  今年多少分能进广州中医药大学?林彬表示,按照往年经验,结合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的情况,广州中医药大学基本上是保持在一本线上录取,但是七年制等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可能更高,估计在重点线上20分。

  前几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出现了降分录取现象,不少一本刚刚上线的考生关心:今年是否可能再次出现降分现象。林彬回答说,今年广东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还不好断言,“不管是怎样一种录取,我们都服从社会的安排。”

  林彬还介绍,今年增加260个招生名额,其中本科增加了160个,专科增加了100个。本科新增的招生名额主要用在护理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上。

  临床医学专业受考生网友追捧

  广州中医药大学七年制、五年制的临床专业实力很强,也一向是报考的热点。在昨天的报网互动中,有近四分之一的问题与临床医学专业有关。

  林彬建议考生不要盲目冲高,考生要按兴趣填报,想报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必须在第一志愿填报,五年制临床类专业可以放在第二位,其他管理类可以放在第三位。

  冷门专业中也有亮点。林彬介绍,近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新办了一些管理类、经济类、计算机类专业,社会认知程度还不高,但几个新办专业几乎每年就业率都是百分之百,而且就业质量非常好。此外,护理类专业虽然生源并不好,但是就业率年年排全校第一。

  对于该校非医学类专业,林彬估计,重点线以上的考生就可以考虑报考。

  三A报考广中医“实惠”

  作为全省少数在3A批次招生的211工程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这个批次的招生向来火爆。林彬介绍,该校在专科层次共有四个专业招生,分别为针灸推拿、护理学、医学美容技术以及中医药学,共招生约460人。

  考生如果想要报读上述专业,需要第一志愿填报。去年,3A线上45分以上的考生才有可能录取,前年则为线上50分。按照个趋势,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也会相对较高。

  案例

  ○文科考生比一本线高4分,可否报考中医临床医学专业?

  林彬:如果是中医临床五年制,还是有希望。

  ○理科考生过一本线2分,上广州中医药大学有希望吗?

  林彬:欢迎这位考生勇敢报考,根据专业设置,他是非常有希望的。

  ○理科考生超过重点线5分,有没有希望报针灸类专业?

  林彬:重点线上就可以考虑报考这个专业。

  ○文科2A中档水平,报考英语和管理类专业是不是有希望?

  林彬:可能性不是很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