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招:专家解读不同分数段志愿样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0:09   扬子晚报

  从明天开始,本二院校志愿将正式填报。记者提前搜集到招考飞信用户中不同分数段部分考生的填报样本,并约请相关招考专家进行详细点评,希望能给考生填报本二批次志愿提供帮助。

  理科

  卡本二线

  328分 物理B 化学B

  A、东大成贤

  B、淮阴师范学院

  C、盐城工学院

  专家点评: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招就处处长 唐小平 

  这个学生志愿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他将第一志愿选择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是合理的,这个分数按往年的情况可以报考,而且这位同学2B的等级在投档后可以加2分,在选专业时也有优势。这位同学的B、C志愿没有把眼光放在南京,而是选择了外地学校也是不错的,能在本二走还是可以考虑外地学校的。建议专业要填满并选择服从,这样可以避免退档。不过在“院校服从”这一栏上建议慎重选择。比如东大成贤在本三中也有不少专业还是不错的,即使在本二走不掉,还可在本三上有所选择。

  过本二线10分

  338分 生物B 物理B+

  A、晓庄学院 

  B、淮海工学院

  C、盐城师范学院

  专家点评:南京晓庄学院招就处副处长 李伟

  就去年情况来看,晓庄学院和淮海工学院分数是相当的,所以这位考生的A、B志愿之间没有拉开差距,建议在两者间选择其一作为A志愿;B志愿可以尝试常州工学院、江苏教育学院这一类的学校;C志愿选择了盐城师范学院还是比较合理的,在专业的选择上也有一定的空间。

  本二线上20—30分

  354分 化学A 物理B

  A、南京工业大学

  B、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C、南京财经大学

  专家点评:南信大招办副主任 辅连生 

  这个学生是本一线下一分,在本二院校的选择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就他的志愿来看,A、B、C三个志愿都是本二阶段的第一梯队,所以没什么梯度。一般而言,我们填三个志愿时原则是A志愿“冲一冲”、B志愿“稳一稳”、C志愿“保一保”。建议B志愿可以填金陵科技学院、C志愿可以选择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这个学生分数本来就比较高,所以在专业的选择上余地也自然比较大。

  文科

  线上20分

  341分 历史B+ 政治A

  A、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会计学、金融工程、市场营销

  B、南京工程学院

  C、金陵科技学院

  专家点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办副主任 辅连生

  这个学生的志愿定位还是比较合理的。A志愿选择填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则上可以冲一冲,因为南信大本二分数一直都比较高,所以建议该生选择专业服从调剂。这个学生等级一个A、一个B+也还不错,A志愿的南信大可以在341分的基础上再加等级级差分3分。后面的B、C也拉开了一定档次,这个分数填报后两所院校相对有一定优势,可以根据各校专业分配原则,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线上5分

  326分 政治B 历史B+

  A、南京晓庄学院

  B、江苏教育学院

  C、盐城师范学院

  专家点评:南京晓庄学院招就处副处长 李伟

  这个分数将晓庄学院作为第一志愿可以冲一下,考生等级中有一个B+可以加2分,由于分数不占优势,建议选择专业服从。第二、第三志愿的选择拉开了一定梯度,基本分差预计在2-3分左右,但尽量也不要填“太热”的专业,如果一定想在专业上有所选择,可以在第三志愿学校的后4个专业上填上自己心仪的专业。

  线上20—30分

  335分 政治A 历史B+

  A、南京医科大学 

  B、苏州科技大学

  C、未确定

  专家点评:南京医科大学招办主任 陈伟

  前几年南京医科大学的一些专业都是文理兼收的,今年则是首年文理分开划线,所以对于文科分数不太好估。南京医科大学今年本二文科约有100多个计划。这个学生的分数不算低,把南京医科大学作为第一志愿是可以冲一下的。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建议考生参照各高校去年的本二段分数,进行选择填报。

  本二线下资格线上

  313分 历史B+ 生物 A

  A、晓庄学院 

  B、淮阴师范学院

  C、宿迁学院

  专家点评:南京晓庄学院招就处副处长 李伟

  这个分数是在资格线以上但不达二本线,属于考虑降分的情况。这一类型的考生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国际课程班或中外合作。就去年情况看,省内一些本二院校的中外合作最多降分可以在10分左右。这个学生将宿迁学院放在第三志愿,可能是考虑到宿迁学院从之前的本三院校转到了本二院校,可能会降分。但我个人认为,宿迁学院今年降分的可能性不大,估计在征求平行志愿阶段可能就会“满员”。如果想冲宿迁学院的话,从第三志愿调整到第一志愿可能更合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