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到哈市自主招生 哈三中可推荐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1:44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钢)昨天,记者从哈三中获悉,2011年高考自主招生“第一枪”即将打响,香港大学将于本月21日在哈三中举行香港大学“校长推荐计划”面试。

  据了解,2010年高考香港大学开始在内地20余个省市设立“校长推荐计划”(类似于内地的自主招生),哈三中成为我省唯一获此资格的学校。去年在哈三中有资格进行香港大学“校长推荐计划”考试的学生为30人,今年增加到60人。哈三中副校长王明伟认为,名额的增加,意味着将有更多人有机会通过“校长推荐计划”考试,获得香港大学优惠的政策,从而在高考前取得“先机”。

  今年的香港大学“校长推荐计划”考试的一个变化就是先面试,后笔试。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国焕教授表示,面试首先要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具体来讲是听说能力,因为面试过程为全英文;其二是考生对事情独立分析和认知的能力,具体来讲面对一个话题,你可以说错,但是你不能不拥有独立的思考和认知;其三是考察考生的合作能力,因为面试可能会以团队的形式出现,具体来说你要在团队考察中表现出你的沟通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