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等五校2011年自主招生仍联考 方案10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17: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记者从相关高校了解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5所高校将在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中继续合作,通过联考方式进行自主招生。

  据介绍,5所学校明年还会继续通过联考方式进行自主招生,而且还可能有更多的学校参加,自主招生联考的方案也将更加细致、完善。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说,明年自主招生联考的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预计将于10月上中旬向考生公布。

  今年,5所学校首次合作自主招生。每名考生可以同时申请5校中的2所。如果2所高校的要求都没有达到,考生可以使用该测试成绩向第3所学校提出申请。测试内容分高校共同科目测试、特色测试和面试3个模块。其中,共同科目测试内容和命题要求由5校共同提出,命题、评卷等委托专业化考试机构完成,考生的测试成绩可以在5所高校内通用。特色测试和面试则由各高校单独举行。

  5校自主招生联考的形式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参加了今年5校联考的考生穆凯说:“从早上一直考到晚上,是一场很有水准的考试。考试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科目,还有各校自己出的一门特色测试。题量很大。

  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叶伟认为,5校合作自主招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联考在各地都设有考点,降低了考生在多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应试的成本。特色科目测试强调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和创造能力,使一些个性、特长突出的考生在测试中脱颖而出。部分笔试科目委托专家组完成命题和评卷工作,也提高了自主选拔的公信力和公正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