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3个本科专业有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2:52   南方日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53个本科专业有招生计划

  招生:全国拟招5000人,其中广东招3955名

  广外今年计划在全国招生500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在广东招生3955名(普通类文科1993名、普通类理科1908名、艺术类54名),占全部招生计划约80%。

  广外招生办公室主任詹文都介绍,截至目前,该校共有56个本科专业,除舞蹈学专业、音乐学专业和新增的印地语专业今年暂不招生外,其余53个本科专业均有招生计划,且绝大多数专业为文理兼招。

  作为教育部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和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国际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广外今年将开设三类创新班,分别是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

  詹文都还提醒说,广外今年将在管理类和计算机类等部分专业实行招生和培养改革,按学科大类招生,一、二年级打通培养,三年级再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重新确定专业,分专业培养。

  汕头大学

  考生报到时均可申报奖学金

  招生:招生1770人(含医学类290人),其中省内1370人

  汕大今年招生数和去年持平,共计1770人(含医学类290人),其中省内1370人,省外400人。新增广告学和工业设计两个专业,分别放在新闻传播类和艺术类中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学习一年,再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方向。

  今年汕头大学新生奖学金制度进行了改革,不再根据高考分数直接确定,而是根据高考分数、高中获奖情况、特长等,由评奖委员会综合评定。所有考生报到时均可申报,具体申报条件会随录取通知书寄到学生手中,方便学生提前准备申报材料。

  广东药学院

  专科招生数将减少一半

  招生:招生总数为5200人,其中本科招5000人

  广药今年招生总数为5200人。在招生总人数中,本科计划招5000人,其中省外招生250人。专科招生人数是200人,比去年减少了一半,都在省内招生。该校招办主任廖新权介绍,广药今年专科生招生人数减少与学院发展规划有关,学校希望将更多招生指标放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上。

  该校今年新增4个专业,其中中药制药招生128人,生物制药招生64人,英语招生64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招生128人。

  此外,今年广药新增了一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至此共有3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分别是药学、预防医学和药物制剂,考生可留意。

  广州大学

  经管专业招生将翻番

  招生:全国拟招5200名本科生,另外招收160名本科插班生

  广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大计划在全国招收5200名本科生,另外计划招收160名本科插班生,合计计划为5360人。

  “今年不会有新增专业,但会对现有招生专业和计划进行结构调整。”该负责人介绍,广大的商学院如今已经分成经济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学校将加大力度发展经济管理类专业,招生计划也将大幅增加,金融、会计、国贸等专业的计划将至少增加一倍。此外,广州大学还将减少一些学生报考较少,或者就业前景较差的专业的招生计划。

  广州医学院

  组建第二届南山班

  招生:本科计划招生1485人,其中广东招生1288人,专科招1300人

  今年广医本科计划招生1485人,其中在广东招生1288人,一本310名,二本978名。此外,在专科招生1300人。招生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去年,广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共408个招生计划纳入本科第一批次进行招生录取,今年增至495人,面向广东省,招收理科类考生,广州市内及广州市外考生同等录取。

  学生入学后,广医将在临床医学一本的优质生源中选拔32名精英组成第二届的南山班。南山班将继续实行小班教学,具有早临床、早科研、导师制等特点,实现医学精英教育的培养。

  经教育部批准,广州医学院新增3个专业——— 统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共计划招生160人。同时,学校将继续打好“国际牌”,计划招收留学生30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招生范围不止农工

  招生:招3800人,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招3400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招生3800人,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招生3400人,省外招生400人。

  该校现有45个本科专业,涵盖农、工、理、经、管、文六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14个省市招生。按近年招生情况看,会计学、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土木工程等专业比较热门,而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园艺园林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也深受欢迎。

  省外 

  北京大学

  在粤自主招生人数减少

  招生:校本部文科面向广东招14人,理科招12人

  北大医学部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初定在粤投放15个指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和药学5个专业招生。北大校本部今年面向广东招收文科14人,理科12人(不含自主招生数)。这位负责人也强调,目前公布的计划是初定计划,还在报教育部审批当中,最后按各省市教育部门发布的官方文件为准。

  北大在粤招生负责人表示,北大强调基础教育、淡化专业,学生按大类招生进入学校,二年级后学生可按兴趣选择专业,如转专业、选修第二学位等。

  不过笔者也获悉,今年北大面向广东自主招生人数有所减少,去年自主招生约录取34人,今年目前最初笔试面试敲定名单仅有20多人,这与广东考生应考通过率降低不无关系。

  清华大学

  学堂班面向高考直招

  招生:总体规模与往年持平,仍为3360人

  清华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招生总体规模与往年持平,仍为3360人,但各招生类别的数量结构有所调整。

  其中最大的变化是,部分实验班由以往的二次招生全部改为一次招生。目前,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设有6个实验班(统称为“学堂班”),分别为清华学堂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和钱学森力学班。

  在刚刚结束的自主招生选拔考试中,据初步统计,获得清华自主认定40分以上(含40分)的学生有近100人,其中获得60分自主认定的学生就有10余人。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张胜波 曹斯

  通讯员 王丽霞 龚华萍 郑春生 郭小娜 邹莹 陈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