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大学校长全球峰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17:14   新浪教育

  4月23日,作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点活动之一,2011大学校长全球峰会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第15届校长年会(以下简称校长峰会)在清华召开。

  国务委员刘延东应邀出席校长峰会开幕式,并作大会主旨演讲。

  教育部长袁贵仁、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杨祖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致辞,向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大会以“全球社会经济发展与高等教育”为主题,探讨全球化背景下各国高校面临的历史责任、时代使命和现实挑战。牛津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东京大学、奥克兰大学和开普敦大学校长分别代表五大洲的高校发表演讲。在下午的分会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大学治理、教育创新、跨学科研究发展、领先大学的社会责任、国际合作趋势等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本次峰会是在清华百年校庆之际世界教育界的一次盛会,为各国的大学校长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彼此学习、合作对话的平台。来自五大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所大学校长齐聚清华,其中包括美国耶鲁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等世界顶尖高校的校长,其参会代表人数之多、层次之高、范围之广,在清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刘延东:清华走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发展之路

  >>袁贵仁:中国实现由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转变

  >>杨祖佑:清华把西方教育融入到中国教育传统中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致开场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 清华百年校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