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延东:清华走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3日消息,“2011大学校长全球峰会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第15届校长年会”于4月2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主楼召开,以下为部分精彩发言:

  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将与清华师生共襄盛举,这是清华的骄傲,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骄傲。清华大学在百年历程中,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步发,秉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坚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倡导“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理念,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发展之路。

  100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62年来,清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术大师和兴业英才,孕育了众多开创性的成果,为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作为一名清华的毕业生,看到母校不平凡的历程与卓越的贡献,能够在我的母校来欢迎来自各国的大学校长,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

  本次论坛可以说是清华百年庆典的一个精彩序幕。论坛以“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与高等教育”为主题,来探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对于发挥高等教育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延东:大学应该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

  刘延东:大学应肩负起引领发展创造未来使命

  刘延东:大学只有适应变化才能永保生机与活力

  刘延东:清华走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发展之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