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4000间寝室6月下旬将装空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1:29   新闻晨报
夏天越来越长,寝室安个空调很受学生欢迎。IC资料图片夏天越来越长,寝室安个空调很受学生欢迎。IC资料图片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上海交通大学6月下旬将完成徐汇、闵行校区近4000间寝室的空调安装。在空调集中使用的6月至9月和12月至2月,学校将为大一至大三本科生寝室通宵供电。同时,复旦大学也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细节问题,将尽快为学生寝室安装空调。

  前晚,交大召开了学生寝室选装空调专题会,听取近百名学生代表的意见,并就空调租赁服务招投标情况向学生公开。交大表示,是否选择安装空调由寝室同学自主选择,可以选择租赁安装或自购安装。对于寝室同学对安装意见不统一的,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实行。目前的调查显示,86.9%的寝室选择租空调安装,3.32%的寝室选择自己买空调安装。

  据交大后勤保障处透露,考虑到近年上海夏季高温天日较多,去年交大已一次性投资近2000万元,为闵行、徐汇两校区剩余4000多间未装空调的寝室进行了线路改造,今年5月25日左右可安装首批空调,6月中下旬可完成近4000间寝室的统一安装。

  对于空调租赁费用,分半年、1年、2年、3年、4年、5年等不同的租赁套餐,可一次支付租赁价格,也可逐年支付。租赁年限越长,费用越便宜,一次支付比逐年支付便宜,如租赁1.2匹空调三年,一次性支付的价格为一个寝室1250元/3年,逐年支付的价格则为1350元,但租费还包括年度保养费和日常维修费等。对于自购空调,需要符合一定条件,比如使用年限、功率等,使用空调的电费由一个寝室的学生共同分担。

  昨晚,复旦大学表示,目前正在商量哪些学生寝室先安装、如何安装等细节问题,学校会尽快出台详细的预算及计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