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治:高考没有选考题 考试争取“会而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1:04   郑州晚报

  政治:高考没有选考题

  考试争取“会而对”

  在线教师:刘文婕,高三文综组组长

  大纲以教材为基础

  新课标要求学生对基础知识掌握更灵活、深入和准确。在考试内容上,基础知识以教材为基础,注重对基础知识的理解,不同概念间的分析对比。

  选考题,地理占10分,历史是15分,政治无选考题。

  刘文婕老师说,2011年政、史、地(文科综合)高考大纲与2010年相比,各种要求完全相同,这符合高考内容总体保持稳定的特点,大纲的考核目标和要求均未改变,考试范围基本稳定,只是个别地方有所添加。题型、总体难度稳定,充分体现了求稳、稳中有变的原则。

  该拿的分一定要拿到手

  在考前复习时,考生首先要回归教材,夯实基础,落实到点,重要概念的定义、内涵、基本理论一定要做到准确理解、记忆,做到能准确表达。该拿的分一定要拿到手,争取“会而对”,会的题争取不错。

  其次,要注意整合知识,构建知识体系。对书本知识进行归纳、综合、整合,形成一个条理清晰、排列有序、关系清楚的知识结构体系,达到举一反三的能力。这样,在解题时,就可以根据题目提供的信息,灵活自如地提取需要的相关的知识点,进行正确高效地解题。

  同时,要针对个人情况,查漏补缺。不同水平的考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不一样,老师平常带领复习时,不会做到每一个知识点面面俱到。因此,考生复习时,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及盲点,认真复习。具体方法是,认真把书本再看一遍,不仅要把基本知识、基本概念掌握住,名词点击、专家点评、相关链接都不要忽视。把错题本再认真看一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