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进中学揽才 在沪招50名高中飞行学员

2011年10月21日14:28  新闻晚报    

  我国飞行员缺口达七万航空公司进中学揽才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今后,想开飞机的男孩子不一定非要考上航空类大学后才能圆梦,哪怕是高中生,照样有机会在蓝天中翱翔。今天上午,国航(微博)在沪宣布招飞计划,明年起,计划招收 50名高中飞行学员,还将面向大学三年级学生开展招聘,为公司储备优秀飞行学员。

  定向培养50名高中男生

  国航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招飞工作力争体现“人性化”特点,工作小组除了将在11月12、13日于上海国航大厦举行大规模招飞面试以外,还将到上海十余所高中进行校园招生,计划招收50名飞行学员。对于大学生招聘,国航也有针对性地发布了“雏鹰计划”。自2012年起,将不限人数地面向大学三年级学生开展招聘工作,为国航储备优秀飞行学员。这也使国航成为在上海地区计划招收飞行学员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

  高中飞行学员报名考生必须是普通高中文、理科应届毕业男生,身高170厘米至185厘米,视力为C字表0.5及以上,外语语种为英语,上海市正式户口,年龄在16周岁至20周岁。

  考生报名后需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还需体检。被录取后将送到航空类大学定向培养,毕业后分配至国航从事飞行工作。

  未来20年急需飞行员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民航市场,据权威机构预计,未来20年间,中国还将引进5000架新飞机,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大批新飞机的引进,也使得国内飞行员队伍面临严重缺口。 《2011波音飞行员及技术人员展望》报告指出,亚太区在未来20年内,将需要18.2万名新飞行员以及24.7万名新技术人员。其中,中国市场需求缺口最大,预计需要近7.3万名飞行员和10.8万名技术人员。

  目前,中国航空公司招募飞行员的途径主要有四条:一是吸纳空军转业人员,二是自己培养,三是相互挖角,四是从国外引进。不过,空军转业的飞行员人数非常有限;将一名大学毕业生培养成为成熟机长,需要5年以上时间;民航部门又限定,国内航空公司每年只能有1%飞行员流动;吉祥航空外籍机长“拒让门”发生后,国内对于引进外籍飞行员的大门也将趋紧。

  揽才战役打进校园

  对此,不少航空公司都想到了从广阔的校园中招募人才。去年,厦航曾在上海大规模招募飞行员,规定只要是本科生,不论男女,不限学校,都可报名。此次国航进入高中招收飞行学员,面向大三年级提前招聘,正是想将“揽才”战役打在竞争对手前面,以便将来能在飞行员紧缺时及时补上缺口,不影响公司长远发展。

  目前,国航(含控股公司)已拥有各型飞机393架,定期航班通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47个国际城市、91个国内城市和3个地区;2009年,国航在上海成立分公司,今年5月和7月,连续引进了两架空客A321型飞机。国航上海分公司此次大规模在沪招飞,也是为了将来引进更多新飞机,开辟更多新航线做准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