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1:11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中南大学(微博)公布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如下:

中南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同时也是国家教育部指定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重点高校之一。为选拔高水平体育人才,推进素质教育,2012年中南大学将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符合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伤病,年龄不超过22周岁;

2.原则上要求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主力队员和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3.对于专业素质特别优秀且发展潜力大的,可适当放宽至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第一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二名者。

二、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

项 目

总人数

男 篮

≤11

女 篮

≤10

男 排

≤5

女 排

≤6

田 径

≤18(其中男生≤7,女生≤11)

合计

≤50

三、报名方式

参加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其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 高考报名。

1.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于2011年11月25日——2011年12月18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2.提交报名材料:请考生按以下顺序用A4纸装订提交材料,并请在信封上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于2011年12月20日前将书面报名材料送(寄)至中南大学招生办

公室(以收件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接纳,所有材料概不退还。

①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网上报名后生成,在照片左下角盖章有效);

②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可用户口簿复印件);

③1寸证件照两张(背面铅笔签名);

④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⑤近三年(或高中阶段)正式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

3.资格审查:中南大学成立由招生部门、纪检部门和专职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2011年12月25日,考生可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具有参加测试的资格。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的测试资格。

4.网上交费:测试费200元/人。具有测试资格的考生于2011年12月31日前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实行网上支付。考生如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支付测试费用,则视为自动放弃。

5.现场测试资格确认:

时间:2012年1月6日8:30至17:00;

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

现场测试资格确认时,考生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近三年(或高中阶段)正式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原件。经审查合格后进行照相、指纹注册,并领取准考证等相关资料。

四、体育专项测试

1.时间:2012年1月7日—8日;

2.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

3.现场测试资格确认时将公布有关测试办法,并召开考生及家长会,会议地点另行通知;

4.考生必须持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参加测试,否则不予测试。测试中如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将取消测试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

五、文化考试

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的考生,可以申请参加中南大学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也可选择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中南大学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安排如下:

1.考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2年3月31日

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考试形式为笔试,考生须持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测试。

3.考试内容:

文科考生为语文、数学、 英语   (总分300分,时间180分钟)和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总分150分,时间120分钟);

理科考生为语文、数学、英语(总分300分,时间180分钟)和理科综合(含生物、物理、化学,总分150分,时间120分钟)。

六、录取办法

1.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的考生经专项测试后,中南大学根据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拟定专业测试合格名单。2012年3月30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具有参加文化考试资格。

2.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合格者,中南大学择优选拔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教育部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及所在中学公示、备案,按照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市、区)关于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政策录取。

3.该政策仅适用于第一志愿报考中南大学的考生。

七、其他

1.考生自备运动服装、器材用品;

2.考生测试期间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

招生政策咨询:0731-888308048883099588830555

专业测试咨询:0731-88660398联系人:林劲杨13787128004

监督电话:0731-8887925288876771

网上报名系统http://zhaosheng.csu.edu.cn/(11月25日开放)

材料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410083

九、本招生简章由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