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高考69.2万报考 人数创新高

2011年12月22日10: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通讯员粤考宣报道:2012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69.2万人,比2011年增加3.8万多人。报考美术类、音乐类的考生人数都有一定程度增加。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报考美术类的考生达4.4万人,其中有4.3万多人参加美术术科统考,比2011年增加了6000多人;报考音乐类的考生达1.2万人,其中有9000多人参加音乐术科统考,比2011年增加了1000多人。

  2012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微博](微博)术科考试将陆续展开,12月25日将举行首场美术术科考试和音乐术科笔试(见附表)

  据悉,今年美术术科和音乐术科考试全部安排在广州市内普通高校和部分中学进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参加美术术科考试的考生要凭美术术科统考准考证于2011年12月24日(9:00-17:00)到相应考场报到缴费及熟悉考场;参加音乐术科考试的考生须于特定时段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信息网(网址:http://www.xhzsb.com)缴费并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2011年12月23日-25日)和面试准考证(打印时间:2011年12月30日-2012年1月2日),考试凭准考证参加考试。未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及填报考试曲目的考生,将无法打印准考证。

  提醒

  携带手机进考场将被取消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由于今年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人数大幅度增加,考生赴考应注意交通安全,选择适当的交通路线,以免贻误考试。参加美术术科考试的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进入试室,其中色彩、素描科目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速写科目不得迟到,否则将被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参加音乐术科笔试的考生应于12月25日14:00前进入试室,14:15禁止考生进入试室。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强调,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无线电子产品等)进入试室,否则将被取消考试成绩。如发现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工具将被取消高考资格。

  2011年美术术科考试中,因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试室,或用手机拍照,共有13人被取消术科考试成绩,甚至被取消高考报考资格,这是非常可惜的。

  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一考试时间表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北京时间)

  色彩         2011年12月25日  9:00-12:00

  速写         2011年12月25日  14:30-15:00

  素描         2011年12月25日  15:00-18:00

  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考音乐术科统一考试时间表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北京时间)             备注

  笔试    视唱练耳    2011年12月25日                   14:15后

  14:30-15:00                    禁止考生进入试室

  面试          2012年1月3日至1月15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