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高考移民” 四川高考生户籍学籍须满3年

2012年02月09日10:26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磊)从今年起,四川高考[微博](微博)报名政策将发生变化,户籍从外省(市、区)迁入的考生,须在川落户3年以上,且高中阶段连续在四川就读3年才能报考。也就是说,应届高三学生须户籍、学籍均在川3年才具备报名参加高考的条件。

  四川教育考试院称此举是为防“高考移民[微博]”。按照规定,因特殊原因从省外迁入的考生,在四川取得高中正式学籍,其户籍、学籍可不作时间限制:考生父母一方为军队集体户籍或复员、转业军人户籍已迁入四川,考生本人户籍在四川;考生按收养规定被户籍在四川省的人收养,考生户籍已作为被收养人迁入收养人名下,等等。

  此外,对不是以升学为目的、不属于弄虚作假且情况特殊并要求在川报名的考生,由考生书面申请,经县级招委牵头组织审查后,报请市级招委批准,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后,也能报名参加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