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学制三年改四年 2012扩招内地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微博

  据新华社电  随着香港推行新学制,今年9月本地大学新生数目将增加约一倍,多所院校将按照比例调高内地生入学名额,预计内地新生在港人数将达1600人。

  今年9月起,香港的大学学制由3年改为4年,届时来自新制和旧制的香港高中毕业生将同时入读大学,新生人数将较以往增加约一倍。由于目前香港高校的非本地生人数上限为20%,因此在新学制下,内地生及其他地区学生人数可随之上调。香港8所由特区政府资助的高校于2011/12年度共录取了逾1400名内地生,各校调整收生名额后,预计下年度整体来港就读的内地新生人数将增至1600人。

  香港大学(微博)本学年录取了290多名内地生入读本科课程,该校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新学年将按比例把有关招生名额增至350至400人。香港理工大学(微博)早前已公布将增加内地本科新生名额,由240人增至280人。其他院校方面,香港浸会大学(微博)预计增收20多人至180人;岭南大学增收逾20人至50人;香港教育学院(微博)与去年相若,预计招收50多人;香港科技大学(微博)名额则维持在150人。至于参与全国统一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及香港城市大学,预计分别招收约300人和200人,与去年相若。

  随着内地与香港学制接轨,内地生若成功被港校录取,将不再需要修读一年预科班,而是直接与本地生一同入读一年级。各院校认为,这有利于内地生融入本地群体,并会继续提供各项相关课程和活动,让内地同学更容易适应香港校园生活。

  香港大学则一直采用“委培制度”,安排被成功录取的内地生在内地重点大学就读一年,余下三年到港大学习。港大表示,新学制下,大部分获录取者将直接入读港大,但也会按个别学生的需要而提供“委培”的安排。

  学费方面,大部分院校均维持在每年约十万港元,而各校设有不同类别的奖学金,提供给优秀学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