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高考生3月1日起体检

2012年02月29日10: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从明天开始,高考[微博](微博)生将陆续参加高招体检。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2年北京高招体检将持续到3月20日。考生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医院体检。

  据介绍,高招体检要检测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检测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可以反映肝细胞损害程度。除疾病因素外,转氨酶易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升高,如饮食不当、疲劳、饮酒、感冒,甚至情绪因素等。

  北京市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体检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化验指标正常是首要问题。这期间,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不饮酒,预防感冒,不滥用药物和补品,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转氨酶检测结果。此外,考生还要注意保护视力,减轻眼疲劳;劳逸结合,保证睡眠,避免疲劳作战;适当运动,避免受伤。体检前一天,考生要避免剧烈运动,晚餐宜清淡,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要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上午9时以后禁食,早晨可吃清淡早餐,饮少量白开水。

  全市会诊时间为3月1日至22日每周四的下午13时至15时30分。会诊时,考生要持体检医院会诊单及本人学生证。全市补检时间为6月11日和12日两天的下午12时30分至15时30分。会诊及补检地点为北京市体检中心(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4月15日至5月15日,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本人体检结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