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主招生面试题你来做做看

2012年03月13日11: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吴静

  为期4天的面试结束后,11日晚北京大学[微博]招办晒出了今年的自主招生面试题。

  20道题中半数以上涉及当下热点,如房价、择校、中国制造及如何鼓励见义勇为等。

  昨天,记者从中选了5道题发在了河南商报官方微博上,不少粉丝争相参与答题。北大的面试题你敢不敢挑战,网友们又是怎么答的?

  20道面试题

  半数以上涉及热点话题

  上周末,千余名学生参加北大自主招生面试。

  面试题依然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面试结束后北大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题目。

  今年的面试题共20道,其中多数涉及当下热点,包括商品中国造,利润却被外国企业赚取;怎样的机制能够鼓励见义勇为,减少袖手踯躅;禁止电视剧中插播广告;小升初择校;房价下跌,成交下降等。曾引起热议的“北大举孝廉”也成为面试题。

  “这样的面试题,对于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考生来说,难度非常大。”一位老师说,灵活的考题可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不过对于农村考生来说,可能难度会大点。

  对于考生来说,如果能顺利通过北大的这次面试,高考[微博]时将享受很大优惠,普通考生最高可降60分录取,中学校长推荐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当地一本线即可入读北大。

  北大的面试题看网友咋答的

  昨天,记者从北大自主招生面试题中选了5道,放在河南商报官方微博上,不少粉丝争相答题,参与者中还有位高三文科生——“颦儿是小艺”。

  北大的面试题你敢不敢挑战?网友的回答,你不妨看看。

  关键词:见义勇为

  怎样的机制能够鼓励见义勇为,减少袖手踯躅?

  网友“颦儿是小艺”:首先须保证救人不会被冤枉。其次,政府可发放救人奖励金。最后,大力宣传弘扬助人为乐等精神。

  网友“Janevincent-Leung”:最好的办法是大家看见老人跌倒都蜂拥而至去扶,然后快闪,眼花缭乱的场面让老人看不见到底是谁扶的,这多好?!

  关键词:电视剧插播广告

  国家有关部门最近颁布通知,从2012年1月起,禁止在每集电视剧剧情播放过程中插播广告。你认为电视剧生产商和广告公司会采取什么办法应对,以弥补他们失去的广告时间和经济损失?

  网友“回首看世界”:将一集拆分为多集,在集与集之间插播广告就不违反规定了。

  网友“Janevincent-Leung”:至此之后,你会在电视剧里发现大量的软广告植入,“女猪脚”、“男猪脚”时不时地跳出来说一段时下频繁出现的广告语。我相信,他们会很爱这个办法。

  关键词:食品双重标准

  目前,我国部分食品存在国内、国外双重质量标准的现象。你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网友“Janevincent-Leung”:双重标准这事儿,有点正常,有点悲伤~让泪奔一会儿。

  关键词:发展速度

  “温州7·23动车事故”以后,有人说中国经济慢些走。你同意这样的说法吗?为什么?

  网友“心执牛”:不同意,大家知道跑得快的总比跑得慢的运动员受伤的概率大,但是冠军永远是给跑得快的人。

  网友“英雄之梦”:即使没这场事故,中国经济也应慢些走。长期以来中国的发展被高增速绑架,忽视了质量,忽视了让人民群众享受发展成果,忽视了道德的巨大滑坡,带来了弥漫社会的浮躁心态……

  关键词:房价

  经济学原理告诉我们,某物价格高趋,购买者盖寡;反之,价格低趋,购买者必多。

  但现实生活中却是:前几年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购买者趋之若鹜;今房地产价格下跌,买楼处却门可罗雀。为什么?

  网友“经纪人-马云[微博]龙”:雾里看花时,买涨不买跌;看破红尘时,买跌不买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