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赞成高考时间改在双休日

2012年03月13日18:05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12日,全国人大[微博]代表周洪宇(微博)提出建议,呼吁将每年的高考[微博]时间确定在每年6月的第一个双休日,以避开工作日的交通压力。根据新浪微博@高考快讯 所做的微调查显示,有68.4%的网友支持高考时间改在双休日。

  这次微调查共有620名网友参与了投票,424名网友支持修改时间,196名网友不支持。网友@快樂媽記(微博) 认为,将高考时间改在双休日既可以减少交通阻塞的影响,又避免了家长[微博]请假陪考试的各种不便。但也有人担心双休日的交通状况会更加拥堵,也有考生觉得反正“一年就一次,考生都希望在那一刻发挥自己的实力”。

  从2003年开始,我国将高考时间固定在每年6月7日、8日,由于考试时间多在工作日,考生赴考路上正赶早晚高峰期,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因为赶考路上堵车而迟到。借鉴国外经验,美国的大学入学考试(ACT)和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一般都在周六举行,如果考试科目多则安排在周六、周日两天举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