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职自主招生3月15日起报名

2012年03月14日10: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除个别院校外,大多数北京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明天开始接受考生报名。考生可登录试点院校网站进行报名。每名考生只能报考1所学校。

  高职自主招生的对象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并参加2012年高考[微博]报名的考生。今年,退役士兵首次可参加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已在3月上旬公布了招生章程,报名大多安排在3月15日至21日。往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报考时,要具备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的档案。

  3月24日、25日,考生要到报考试点院校指定地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各校初试定于4月初。

  记者从一些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了解到,在选择考生时,学校重点考查考生的职业素养、职业潜能和动手能力。一些专业的考试内容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和问题,形式灵活多样。

  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考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及综合测试成绩,自主确定录取方案,入学考试评价办法可采取笔试和面试等形式,考试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许晓陆建议,考生选择高职院校和高职专业要从自身的爱好和特长出发。高职自主招生除了文化课考试之外,还有面试。面试更看重考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考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专业,有利于今后的学习和就业。考生在报考前,还要密切关注各高职院校的招生简章,仔细查看各校笔试、面试的具体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另据了解,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将于4月结束。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今年北京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有17所,计划招收4025人,其中招收农村户籍考生1939人。今年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新增加3所,分别是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