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参加高职自招面试要自然真实展现自己

2012年03月14日10: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高职自主招生报名马上就要开始了,报完名的考生就要积极准备接下来的笔试和面试。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参加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不用刻意准备,自然、真实地表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从部分高职自主招生院校了解到,高职自主招生的面试将围绕职业能力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能力素质来考查,没有固定范围,内容和形式较为灵活。学校一般会通过对话、问答等环节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行为举止以及专业发展潜力。

  据了解,一些高职自主招生学校面试时,采用考生随机抽题作答的方式,某些专业还要求考生现场表演或自制作品。还有些学校表示考生可以携带体现自己兴趣、专业爱好、动手能力的作品等,以便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示特长,发挥专业潜能。如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自主招生面试重点考查内容为专业技能测试、综合素质测评、心理素质测试、中学阶段成长记录考察、考生特长等,考题形式以动手操作题及回答提问为主。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于瑞说,面试时,考生自然发挥,表现出真实的自己最重要,不要过于紧张,也不必刻意准备。这样,面试老师才能根据考生真实的形象气质、性格特点判断其是否适合学习所报考的专业。有些考生认为是缺点的地方,在面试老师眼里可能是优点。所以,考生不要刻意掩饰,应该真实、本色地表现自己。自主招生面试不同于求职面试,考生也不必在着装上过多准备,只要简洁、舒适、大方即可。

  一些去年通过高职自主招生顺利入学的考生也建议,高职自主招生面试题目相对灵活,考生不用刻意准备。当面对面试考官时,考生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紧张情绪,听清楚考官提出的问题,然后用平缓的语气、简洁的语言回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