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联手世界首家新闻学院

2012年03月23日13: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微博)厦门3月23日电 厦门大学[微博](微博)新闻传播学院22日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战略传播研究中心”,厦大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星民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力争创立中国自己的“战略传播理论”,为中国国家形象建设和传播贡献力量。

  建于1908年的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是世界上最早开展新闻专业教育的高等学府,连续数十年执美国大学新闻专业牛耳。此次也是其首度和中国学术机构合作进行战略传播研究。

  黄星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战略传播理论”是根据确定的战略,综合利用各种媒介力量进行传播,不但适用个人、公司,在中国愈加强调国家形象传播、建设之际,也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他说,当前的“战略传播领域”流行的大多数都是外国理论,此次新闻传播学院和“战略传播理论”重镇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联手,就是希望能在引进借鉴国外理论基础上,找到中国自己的理论工具,建立中国自己的“战略传播理论”。

  厦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和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国际部主任克罗普共同为“战略传播研究中心”揭牌。双方同时还签订协议,未来将开展新闻传播学科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记者:陈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