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名师指导:英语听力薄弱 多做听写练习

2012年03月24日17:02  《北京考试报》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微博]高中英语项目负责人、高考[微博]英语首席主讲教师陶然日前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微博]——北京高招直播咨询”节目,为考生讲解高考英语冲刺备考策略,建议英语听力薄弱的考生要多做听写练习。

  陶然介绍,在考前,考生可先将2010年、2011年的高考英语听力试题听一遍,进行自测,然后找出做错的题目。如果错题数量在3道以下,说明听力存在的问题不大,可继续保持现有的听力状态,坚持每天听英语新闻广播、英文歌曲以及其他的英语材料等,让耳朵保持听英语的感觉。听力测试要求考生听完对话后,立刻对题目快速地理解和反应。因此,考生如果错一两道题,说明还要继续做些训练。建议这些考生每个星期做一套听力模拟题,保持听力状态。

  如果考生的错题数量在3道以上,就说明考生的听力水平还不太理想。这些考生平时要选取高考题目中的长对话或独白题目,多做听写练习。考生听一句录音后,把内容写下来,听完一遍再听一遍,把第一遍没有听明白的地方再重点改一改、补一补。然后,考生要把听写下来的内容跟原文对照比较,找出与原文不一样的地方,并分析原因,看看是因为有不认识的单词,还是不熟悉的句型。此外,考生要重点找出那些能看懂却没听写下来的内容,反复听,直到能听明白为止。

  考生在备考冲刺阶段还要对照《考试说明》中的题型、考点进行复习,并重点关注词汇表中的新增词汇。考前这段时间,考生要保存好上学期期末到本学期做过的每一套卷子,将里面的错题整理出来,认真分析,找出原因。(记者 郝 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