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自主招生面试 15个专业15种考法

2012年03月25日11:36  北京晨报    

  昨天200多名考生参加了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自主招生复试专业面试。让学生们没想到的是,清华纳入这次专业面试的15个专业拿出了15种不同的考法,不仅让大多数考生觉得被老师考得“底儿掉”,还让不少事先参加培训机构自主招生培训班的考生大呼上当。

  昨天,清华自主招生15个专业面试同时在18个面试现场举行。清华招办于涵主任说,专业面试中各专业对学生专业潜力的考察可以说精彩纷呈。即使同为文科,新闻学和法学的考察方式也大不相同。据介绍,在面试中建筑学专业老师要求考生用PPT的形式介绍自己对建筑的理解,由此考察学生的审美感觉;而经管学院则借鉴了MBA[微博]培养的形式,用小组讨论的方式考察学生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根据清华大学昨天对完成面试的考生所做的现场调查,几乎所有在考前参加过自主招生培训班的考生都大呼上当,认为清华的专业面试无法事先准备。于涵主任说,清华自主招生专业面试重点在于考查学生的专业潜力,问题设计深入,注重考察学生“本色”。据悉,为防止考生将面试变“表演”,清华大学取消了考生的自我陈述环节。于涵主任说,如果接受过自主招生培训的考生表现就能高于那些没有条件接受培训的考生,我们认为从考试公平的角度看是不合理的。(记者施剑松)

  清华自主招生复试 以班长身份发表学雷锋动员演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