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取消高考“综合”科目 总分降至600分

2012年03月29日10:22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上海市教委日前发布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办法,考试科目将从去年的“3+综合+1”改为“3+1”,总分从630分降为600分,考试时间有望从两天半缩短为两天。

  据介绍,凡报考普通高校本科的上海考生,须参加“3+1”的统一考试。科目设置的“3”指语文、数学、外语等3门文化基础课。其中,外语设有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科目设置的“1”,指相关课程科目,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及生命科学等6门课程中的一门。文科考生可在政治、历史及地理中任选一门;理科考生可在物理、化学及生命科学中任选一门。“3+1”每门课程满分150分,总分600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微博]考试科目少了一门“综合”,即“综合能力测试”。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上海从2009年起对高中学生进行学业水平考试,此后逐步推开,到2012年已覆盖“综合能力测试”涉及的所有科目,在高考中取消“综合”,有助于为考生减轻负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