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空军招飞复选要过4关

2012年03月29日14: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1120多名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高中生和大学生目前正在参加2012年度空军招飞复选。记者上周六从现场了解到,在复选环节,考生要经历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政治考核4关。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空军招飞局体检大楼,两份“2012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粘贴在入门口两测,一楼大厅墙壁上的电子显示屏温馨提醒考生体检时要注意的事项。体检项目在一楼、二楼分别进行,一些考生正有序地在候检室等候体检。在暗室视力检查屋内,记者看到六七名医生用手电筒照着考生的眼睛,认真地为考生检查。10多分钟过后,有医生当场把该项体检结果发给考生。一位通过了眼科检查的考生说,体格检查内容包括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神经科和特诊科6大科110余项检测。检测实行单科单项淘汰,考生只要1项不合格,将被淘汰出局。

  下午2时,另一批高三生进行文化摸底考试。记者在一栋楼的4层考场看到,在2名工作人员监考下,70名考生坐在座位上安静地接过试卷,然后按要求认真答题。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考务人员介绍,高中生要考数学和英语,英语考试时间约7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90分钟。考生只要达到预计二本线,就有资格进入下一轮的体检、心理选拔等。否则,考生就会被终止选拔。从目前的测试水平看,今年北京考生的身体和文化素质较好。

  下午2时30分,5层正进行心理选拔一平台测试。在测试现场,23名考生在座位上,每人按要求手握一只遥控器,对着屏幕提示的选项迅速按键,每名考生的成绩都会通过电脑迅速传输到主控制室。“我有能力应付各种困难”、“我不敢批评别人的缺点”……选择“是”或“不是”的智力题很有意思。考官介绍,一平台主要是考生限时现场抢答。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问题。有些智力测试并不要求考生答题一定准确,更看中考[微博]生的快速反应能力,考查考生的记忆力、反应及应变能力等。考试成绩当场由机器自动生成。在约2个小时的测试中,考生要回答7大道题300道小题,试题包括比较刻度、隐藏图形、识符标数、规律填数等智力测试等内容。一位考生介绍,考题量很大,时间紧,答不完。

  下午4时30分,这些考生转移到6层,进入二平台测试。几位考生坐在模拟的飞机驾驶舱,左手按键,右手控制升降操纵杆,双脚踩动踏板保持“机身”平衡。一位考官介绍,二平台是特殊能力检测,综合评定后未达到要求的考生将终止检测。

  政治考核是复选的最后一关,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和报考态度,考察核准考生及其亲属有关情况,了解考生的家庭环境、社会交往、个人爱好、性格特征等。

  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北京站复选的大学生有80多人,其中北京约60人;高中生1030多人,其中北京90多人。复选合格的考生,5月还要参加定选,全面检测、政审合格的考生要参加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在填报高考[微博]志愿时可报考其他普通高等学校。未参加空军招飞初选、复选的考生,高考结束后成绩达到北京一本线以上,符合空军招飞报名条件,如想参加空军招飞选拔,可持学校和区县高招办出具的未参加空军招飞初选证明,与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联系,审核后可参加招飞复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