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高三生:“一模”前补补知识漏洞

2012年03月29日14: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距“一模”考试还有大概一周的时间,高考[微博]实战演习的大幕即将拉开。在有限的几天里,考生应该如何复习呢?相关老师建议,高三生在“一模”考试前,要对照《考试说明》,盯住还没有掌握的知识漏洞和弱项进行重点复习。

  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各区县的高三年级“一模”考试一般安排在4月初。“一模”考试被认为是高考生在考前面临的最重要的一次综合练习,是对高中阶段知识积累和运用的一次检验。通过这次考试,高三生能看到自己在本区考生中的成绩排名情况。“一模”考试成绩也将成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高三生对“一模”考试普遍重视。有的考生这些天已经开始采取题海战术,觉得多做题才能攻克知识难点、提高成绩。还有些考生请家教补课,他们独自安排复习时间,而没有按照学校老师的复习节奏备考。

  部分中学的高三老师介绍,目前,各学科大都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复习。学校发放的学习资料已经足够了,考生要做的就是认真消化,吃透每道练习题,并跟上老师的辅导节奏和复习安排。高三生要认真研读《考试说明》,除了要关注考试范围、新增内容外,更要关注题型示例。考生可通过《考试说明》找到至今还没有掌握的知识漏洞及难点,多花时间和精力复习这些漏洞,千万不要在已经掌握的知识上浪费时间。

  相关老师还建议,“一模”考试前,考生要好好回顾一下“错题本”中整理的内容,进一步理解、消化错题内容,巩固知识,以免考试时犯同样错误。另外,考生还可选做一些高考模拟题,以便进一步明确考试的命题思路和方式,检测一下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在审题、解题的能力方面是否还有欠缺。考生做练习题时要注意以点带面,千万不要陷入题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