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主招生11名学生只要过一本线就可上北大

2012年04月02日13: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记者罗欣 实习生汤晔)昨日,北京大学[微博](微博)自主招生复试放榜,我省42名“尖子生”(包括12名校长实名推荐生)全部通过复试。北大湖北招生组负责人朱怀球称,北大对湖北的优秀学生非常满意,通过复试的人数在全国各省市中占优。

  据介绍,湖北省12名校长实名推荐生中,有11人获得高考[微博]时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录,这也是北大实行自主招生以来给出的最大优惠。另一人获得高考加30分的优惠。

  其余的30名湖北考生,也顺利通过初试、复试,分别获得降20-60分的优惠。朱怀球称,今年北大首次试行学院自主选拔,人气最火的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纳入首批试点学院,来自武汉一中、宜陵中学、襄樊五中的3名学生以其出色的表现,通过了选拔,获得了学院加60分的优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