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行“一制三化”

2012年04月10日11:00  京华时报 微博   

  ■学校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 

  现有27个学院,涵盖工、理、管、文、法、经、哲、教育、医和艺术10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优势工科、扎实理科、精品文科”综合发展、融合互动的高水平学科体系,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仪器、制造、管理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空天信融合逐渐成为北航的新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2012年北航在京计划招生285人,比去年增加10人,其中理科239人,文科生22人、国防生18人      、艺术类6人。北航所有本科专业都在京安排了招生计划。 

  理工科类,2012年北航继续实行按“大专业类”招生,入学后1年级或2年级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可再次选择专业。 

  文科类,继续试办“社会科学试验班”,文科考生志愿直接填报“社会科学试验班”,同时预留部分理科计划。 

  近年在京招生情况稳定:北京理科考生重点线上100分左右 

  ,文科考生重点线上45-50分左右,被北航录取的可能性大。 

  ■招生计划

  1.在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依据考生专业志愿和实际高考[微博]分数,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一般是提档不退档。 

  2.录取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不设志愿分数级差。北京理科考生前30名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3.文科考生按照“社会科学试验班”报考和录取;同时文理兼招。 

  4.对于享受加分、降分政策的考生,可按各省招办的规定加分、降分提档。 

  5.录取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飞行员专业限制女生报考,国防生有男女比例限制。 

  6.不预留二志愿,在第一志愿优秀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服从调剂。 

  7.自主招生学生专业计划已经预留,不占普通考生计划。高考分数达到提档线的加10分选专业。 

  ■录取原则

  ■特色新政 

  1.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批进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2012年开始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招生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培养面向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未来航空发动机和新能源行业的优秀建设者和领军、领导人才。 

  2.2002年创办的高等工程学院、2009年创办的华罗庚班及北航计算机学院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探索面向基础科学和重大工程技术应用的人才培养”试点项目。另外,有10个专业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分别是中法、材料、电子、自动化、飞行器动力、飞行器设计、计算机、机械、测控与仪器、软件专业。 

  3.本科教育教学推进实施“一制三化”,促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一制三化”——导师制、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的改革举措。大力推进全英文课程建设,实施本科生研修课建设,推进文科通识教育改革。 

  4.全面提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力度,各学院实施特色人才培养计划:软件学院实施“软件先锋计划”,配备成功名人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优秀学生可获得10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和助学金;计算机学院实施“拔尖人才试验班”,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航空学院开设“航空实验班”;材料学院开设“英才班”;能源与动力学院开设航空百年“中国心”计划的“吴大观英才班”,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与中航集团合作设立高额奖学金,最高奖励额度20万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