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2首次招收飞行员班

2012年04月17日11:40  京华时报 微博   

  ■学校简介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是一所拥有理、工、文、法、医、经济、管理和艺术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清华大学有22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位列全国高校第一。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有12个学科排名第一,也位居全国高校首位。

  ■招生计划

  2012年清华大学在京计划招生总规模略减,总计划数为203人,比去年减少18名计划。其中,理科计划招生190人,文科计划招生13人。除定向专业外,所有本科专业均面向北京考生招生。 

  在京专业投放充分考虑北京考生专业需求,对近年考生比较感兴趣的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建筑学、电子信息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均投放了更多的计划。

  ■招生政策变化

  首次招收“飞行员班”。清华大学2012年将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培养。对完成联合培养本科4年学习要求并毕业的飞行学员,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同时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实施“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学堂计划”)。从2012年开始,“学堂计划”六个班(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在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新疆等五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施行高考[微博]后面试录取。 

  数理基础科学专业首次面向高考招生。同时,物理系的专业“物理学”也向高考招生。

  ■录取政策

  清华大学一般按招生计划的100%~120%提档,原则上不退档。超过招生计划的名额,将通过增加机动名额予以录取。 

  在调阅考生档案时,承认北京考试院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但最多不超过20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 

  根据考生的高考实考分和专业报考志愿进行专业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报考清华大学的所有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一般在1-5分之间。去年,清华录取考生的五个专业志愿满足率,文理科均为100%。

  ■咨询方式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邮箱:zsb@tsinghua.edu.cn">zsb@tsinghua.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www.join-tsinghua.edu.cn 

  官方微博:微博@清小华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周逸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