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高分考生志愿尽量满足

2012年04月17日11:42  京华时报 微博   

  ■招生计划 

  北大2012年在京招生专业分布和计划投放数量相比往年保持稳定,计划招收246人。 

  北大小语种实行提

  前录取,不影响考生的第一批第一志愿的报考。小语种实行加分提档,实考分进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不调剂。

  ■培养特色

  1.元培学院的学生,进校时只按文、理分类,不分专业,一般在第三学期末最后确定专业。 

  2.其他院系:新生入

  学后进入各院系学习,不细分专业,而是接受通识教育和本学科方向的基础课程教育。学习一段时间后,再选专业。

  ■录取原则

  1.凡北京市规定的加分投档的考生,北大按照其加分政策(最高不得超过20分)加分后提档,按实际考分录取专业。 

  2.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按既定降分政策录取,不占用当年已公布的在京招生计划,按加分录取的专业不占用当年已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 

  3.录取时设专业级差,级差一般不超过5分,以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为标准,调剂志愿不设专业级差,调剂录取时将尽量电话征求考生意见。 

  为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要求,在北京地区的专业录取有如下措施: 

  北京市理科前50名、文科前25名的考生,将满足其第一志愿; 

  北京市理科前100名、文科前50名的考生,满足其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 

  北京市理科前200名、文科前100名考生,满足其前五个专业志愿之一。 

  4.外语类专业招收要求:中学外语为英语的考生,不再单独组织面试和口试。2011年非通用语种专业在京计划均安排在提前批次中录取。

  ■咨询方式

  电话:(010)62751407

  电子邮件:bdzsb@pku.edu.cn

  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

  北京大学[微博]医学部

  护理学男生不报不录

  ■录取原则

  目前暂定待批的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略减4个名额。医学部只招收理科考生,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护理学本专科男女生不限,男生只招收有志愿者,护理专科高中会考科目要求物理和化学,成绩等级要求均为B。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