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新增环境工程专业

2012年04月17日11:46  京华时报 微博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学校逐步形成了鲜明的人文社会科学特色和优势,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作出了奠基性、开创性的贡献,成为这些学科领域高等教育的“工作母机”和“排头兵”,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在2009年12月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公布的“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绩效评价结果与排序”中,中国人民大学在参评高校中名列第四,现已形成“主干的文科、精干的理工科”的学科发展体系,使文科和理科、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协调发展。

  ■招生政策

  今年人大本科招生计划共计2900人,其中在京招生计划215人,比去年有所增加。在京招生主要有以下特点: 

  1.新增工科专业环境工程。该专业设在环境学院,研究方向集中于低碳污水处理关键技术、水资源保障及水危机应急处理体系、水处理工艺的革新及其过程控制、污泥安全处理与资源化有效管理、水循环过程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技术。 

  2.所有专业均在北京地区投放。对于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等优势学科的相关专业计划占比最多。 

  3.人大在京的提前批次招生除艺术类专业外,还设有外语类专业,包括日语、德语、法语、俄语,是全国各省(区、市)外语类专业投放最全的地区。 

  人大对外语类专业实施双学位培养模式,兼修专业有工商管理、知识产权法和国际政治,学生在二年级下学期可自行选择是否兼修双学位,如兼修双学位将实行五年学制。 

  4.从历年实际录取情况看,北京地区报考人大的上线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在95%以上。 

  5.今年,学校新开三个实验班:“新闻学—法学实验班”、“新闻学—国际政治实验班”、“古典学实验班”。加上现有的“国家经济学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班”、“经济学—数学双语实验班”、“金融学—数学双语实验班”、“财税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国学)”、“理科实验班(信息与数学)”等,共设11个实验班。 

  6.中法学院是人大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巴黎四大)、法国保罗瓦莱里大学(蒙彼利埃三大)和法国马赛商学院[微博]的合作办学机构。今年中法学院在京招收30人,招生专业为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及法语。中法学院在人大计划内招生,优先录取有志愿考生。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获得我校和法方合作大学的学士学位,并可优先进入法方合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录取规则

  调档比例: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确定加投计划的数量,在北京市的调档比例为110%以内,如考生服从所有专业调剂,无特殊情况通常不退档。 

  加分政策:对享受教育部和北京市规定的政策性加分投档的考生,承认考生其中最高一项加分,且最高不超过20分,但录取进专业或退档时以实考分排序为准。考生实考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专业级差:录取专业时,根据考生填报各专业志愿的具体情况,设置1分、2分或3分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各专业志愿之间分数级差相同,具体分值设置以能使我校所录考生总体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最大时的级差设置为准。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62511156 62511340 62515432

  招生网站:www.rdzs.com

  微博:http://weibo.com/u/2120714163

  http://t.people.com.cn/ruczhaoban

  校园开放日:4月21日

  本报记者 周逸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