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2年高考体育专业测试 高科技保公平

2012年04月18日15:2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市2012年高考[微博]体育专业测试上周六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电子计时设备、红外线测距仪等高科技设备在测试过程使用,确保考试结果公平、公正。考试过程当场唱分、成绩及时张贴公示,体现信息公开、透明。

  4月14日7时20分,参加测试的考生开始报到,考务人员对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号进行核对,并现场拍照,严防替考等现象发生。8时,考试正式开始,100米跑、绕杆跑等项目在体育场内展开。

  百米跑测试现场,考生8人一组。在百米尽头,两台电子计时设备对准考生经过的跑道,及时、准确地在电脑上显示出考生的成绩。为了起到三保险作用,数位工作人员呈梯形坐着,手里按着计时器,紧盯着自己负责记录的考生。如果电子计时设备出现问题,将用手动计时的成绩代替。立定跳远项目的一位考生介绍,每人有3次试跳机会,成绩取最好的一次。考场采用红外线测距仪,成绩测量精确。考生起跳如果踩线,红外线测距仪马上就会提示。

  除了高科技设备确保公平外,当天测试还采用现场唱分的办法,让每位考生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成绩。据一位考生介绍,每次绕杆跑测试结束后,当场就能知道成绩。除了知道自己成绩外,他还可监督其他考生成绩,体现了公平、公正。

  首都体育学院招生办主任龚佳介绍,体育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速度、力量、灵活性和爆发力等身体素质,以及专项技能。本次测试考场采用高科技电子系统测试办法,减少了人为因素,充分体现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同时,每个考试项目都有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并进行全程录像。每项测试结束,工作人员都及时把成绩在校内张贴公示,便于考生比对评分标准,提前预估自己的考试成绩。

  今年约有千名考生参加体育专业测试。5月初,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查询本人体育专业考试成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